大山深处——大凉山行迹(0)

秦淮一叔

<p class="ql-block">2022&nbsp;年3月14日 ,飞行途中。</p><p class="ql-block">下午4点20分,和明晓兄飞成都,此行去大凉山。</p><p class="ql-block">我内心忐忑,步履踟蹰,走向机场的每一步,都在想此行会不会惹上冠状麻烦?尽管怀揣48小时的核酸报告。查看航旅纵横时,蹦出来一个保险广告,是针对新冠疫情的,这是什么预兆?已多年不买航空保险了,买一份,难道真会应验被14 天集中隔离观察?不为万一只为一万,买!万一赶上了还有一万可以挥霍,钱还没到手,心里已觉得赚了,这就是忽悠的力量。</p><p class="ql-block">近几日,周边地区不断在爆雷。上海疫情告急,江同学居住的小区已被封闭,只能在家里办公。南京有3例,今天又报秦淮区一例,常州新增初筛阳性17例,扬州也有。成都十几天前,有疫情报告,好在这几天并未新增。</p><p class="ql-block">既然与春天已有约定,人未近心己远,那就前行,即便前面就是雷池,小心就是了。当然如果防疫有明确要求,还是必须遵守的。生活就是这样,喜怒无常, 有序无序交替,让人难理出个头绪,剪不断理还乱,干脆放下剪刀不理不乱!人不能因此而不生活,生活还要继续。只有内心豁达,从容面对,阴霾才会散去。</p><p class="ql-block">原定上午的航班被取消,改签到下午。这大概是航空公司疫情期间因为成本的考虑。候机楼里的人,似乎比以往少了些,人们行色匆匆,大都边走边在低头看手机,我想起杜甫那句"车辚辚,马萧萧,行人弓箭各在腰”,不过不是箭在腰,而是机在手。广播里不时地在强调戴好口罩,为了你和他人的安全,去年7月南京遭遇的震惊全国的疫情便是发源于禄口机场的疫情防控不力,岂能再不重视?登机的时候,还认真查验了每个人的48小时核酸报告,然后在登机牌上盖了一个笑脸的戳,这个笑脸让人感到几丝暖意。</p><p class="ql-block">16:46空客321一200NX正点起飞。在雾气苍茫中刺向天空,也就是那一层宠罩在南京上空的雾霭阴霾,穿过了便是晴空,一路兰天白云。飞行途中,有几次厉害的颠簸。</p><p class="ql-block">喜欢在旅途中涂鸦打发时间,借这个机会涂上几笔。人生海海,星星知我。</p><p class="ql-block">《去远方》</p><p class="ql-block">在新冠裹足的日子,</p><p class="ql-block">我把远方还给了远方;</p><p class="ql-block">我仰望星河明月,</p><p class="ql-block">在每一个寂静的夜晚。</p><p class="ql-block">我把悄悄囤积的月光,</p><p class="ql-block">滋养着心中柠檬般的梦想,</p><p class="ql-block">斟一杯时光酿造的酒,</p><p class="ql-block">告别一个个曾感慰藉的过往,</p><p class="ql-block">静品岁月醇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知道,</p><p class="ql-block">时光很匆忙,</p><p class="ql-block">转瞬即逝如你我远去的青春年华;</p><p class="ql-block">我曾经也很匆忙,</p><p class="ql-block">夜以继日于我的使命担当。</p><p class="ql-block">我可能错过了,</p><p class="ql-block">那个可以轻松健步的早晨,</p><p class="ql-block">更倍加珍惜,</p><p class="ql-block">绚丽晚霞下的自在徜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和春天有个约定,</p><p class="ql-block">在远山墨绿色的皱褶里,</p><p class="ql-block">满是等待春天的枝芽,</p><p class="ql-block">每一枝、每一朵,</p><p class="ql-block">都在呼唤春天也呼唤我。</p><p class="ql-block">在旭日升起之前,</p><p class="ql-block">我毅然决然地背起,</p><p class="ql-block">那个装满憧憬的行囊,</p><p class="ql-block">出发、出发,</p><p class="ql-block">去那个梦想都没有去过的远方……</p> <p class="ql-block">(在天上用手机拍了几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