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念你如初

安心若曦

<p class="ql-block">文字/安心</p><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p><p class="ql-block">音乐/忘川的河</p> <p class="ql-block">如果已你选择离开,</p><p class="ql-block">请千万别回头!</p><p class="ql-block">那样我会舍不得,</p><p class="ql-block">满含的泪水会把我的心淹没!</p><p class="ql-block">如果有一天,</p><p class="ql-block">你选择归来,</p><p class="ql-block">我会告诉你,我仍然在等你。</p><p class="ql-block">如果爱,请真心相待;</p><p class="ql-block">如果不爱,请别伤害!</p><p class="ql-block"> ——题记</p> <p class="ql-block">轻轻打开手机相册,</p><p class="ql-block">无意中又看到了你的照片,</p><p class="ql-block">你的模样瞬间在眼前蔓延开来,</p><p class="ql-block">飒爽的英姿,高大挺拔,严肃威武,</p><p class="ql-block">这是你留给我永恒的记忆。</p><p class="ql-block">每一次翻开你的照片,</p><p class="ql-block">思念你的心立即狂奔千里,</p><p class="ql-block">悬崖勒马为时已晚!</p><p class="ql-block">而眼中的泪水,</p><p class="ql-block">犹如决堤的河水,</p><p class="ql-block">泛滥成灾!</p><p class="ql-block">此时你已无声的告别了许久许久……</p> <p class="ql-block">依然清楚的记得你说过的话,</p><p class="ql-block">而我记忆犹新的是,</p><p class="ql-block">你说此生会为我停留,</p><p class="ql-block">陪我走过每一个春夏秋冬。</p><p class="ql-block">如今,你去了哪里?</p><p class="ql-block">一别经年,</p><p class="ql-block">深情而固执的我却依然痴痴地念着你!</p><p class="ql-block">那是你善意的谎言,</p><p class="ql-block">还是故意的欺骗,</p><p class="ql-block">都已不再重要,</p><p class="ql-block">重要的是我爱你的心早已随你远走!</p> <p class="ql-block">思念若是一种病,</p><p class="ql-block">那我早已病入膏肓。</p><p class="ql-block">人有生老三千疾,</p><p class="ql-block">唯有相思不可医!</p><p class="ql-block">情若能自控,要心有何用?</p><p class="ql-block">心若能自控,为何要心动?</p><p class="ql-block">爱若能自控,何苦要心痛?</p><p class="ql-block">在爱的世界里,没有人能收放自如。</p><p class="ql-block">红尘太浅,浅得经不起多情一探;</p><p class="ql-block">缘分太短,短得够不着思念。</p><p class="ql-block">本该止于秋水的寂寞,</p><p class="ql-block">你的三言两语又起了风!</p><p class="ql-block">你权衡利弊,及时止损,</p><p class="ql-block">我大大方方为自己的心动买单,</p><p class="ql-block">也为自己不知深浅的喜欢道歉!</p><p class="ql-block">是否,我也可以洒脱一回,</p><p class="ql-block">一念放下,万般自在?</p> <p class="ql-block">爱的代价就是让人越来越明白:</p><p class="ql-block">不是每个人都适合与你白头偕老,</p><p class="ql-block">有的人适合成长,</p><p class="ql-block">有的人适合一起生活,</p><p class="ql-block">还有的人适合一辈子去怀念。</p><p class="ql-block">无论什么关系,</p><p class="ql-block">情分被消耗殆尽,</p><p class="ql-block">缘分便走到了终点。</p><p class="ql-block">把错归咎于自己,</p><p class="ql-block">礼貌退场,</p><p class="ql-block">把别人还给别人,</p><p class="ql-block">把自己还给自己,</p><p class="ql-block">让花成花,让树成树。</p><p class="ql-block">从此山水一程,再不相逢。</p><p class="ql-block">愿来生,不见,不念,不欠!</p> <p class="ql-block">又是一年春暖花开,</p><p class="ql-block">我依然念你如初,</p><p class="ql-block">思念你的心犹如万物复苏!</p><p class="ql-block">毫无征兆的想你,</p><p class="ql-block">是我不可告人的秘密。</p><p class="ql-block">我没有很刻意的去想你,</p><p class="ql-block">因为我知道,遇到了就应该感恩,</p><p class="ql-block">路过了就应该释怀,</p><p class="ql-block">我只是在很多很多不经意的小瞬间想起你……</p><p class="ql-block">余生还很长,</p><p class="ql-block">放在心底,是我最爱你的方式。</p><p class="ql-block">无论联系与不联系,</p><p class="ql-block">你若一直在,我便一直爱;</p><p class="ql-block">你若不在,我便念你一生一世……</p><p class="ql-block">如今,我以过客之名,</p><p class="ql-block">祝你岁岁平安!</p> <p class="ql-block"><b>  感谢您的到访与鼓励!</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