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之间,春回大地。

老戴

<p class="ql-block">上个礼拜,天气还有点凉,出门厚衣裤总归要穿的,昨天下午,我去渤公岛看樱花,樱花居然凋谢了,真懊恼。气温20多度,年轻人都穿上了短袖和裙子,我穿多了,热得我心情也不好。</p><p class="ql-block">3月9日,我曾去过家对面的体育中心散步,看见只有零星个别樱花树开花了,绝大部分还是花蕾。时隔4天,我今天又去体育中心,樱花,玉兰花,桃花,迎春花,甚至连紫荆花都开花了,真是一夜之间,春归大地,百花齐放,争相斗艳。平时我去体育中心绕一圈,用40一50分钟,走4一5千步。今天为了赏花拍照,我用了三个小时,走了9千多步,可见我有多"敬业"。</p> <p class="ql-block">几棵玉兰树毗邻在一棵大樱花树旁。</p> <p class="ql-block">体育中心南面西侧,几百米长的樱花树木和太湖大道隔河相守。</p> <p class="ql-block">桃花盛开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茶花也争春。</p> <p class="ql-block">迎春花开正当时。</p> <p class="ql-block">紫荆花是我来无锡认识的花,北方人没见过。我家对面的体育中心北大门东侧,沿马路一长排紫荆花树,再过几天,站在我家阳台上往南一望,一长排紫色花树跃入眼中,养眼又养心,给人带来好心情。</p> <p class="ql-block">别处拍下的春色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