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李光曦老师

愚人老赵

<p class="ql-block">  惊悉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李光曦老师因突发脑梗于2022年3月13日在家中去世,为又一颗歌坛巨星的陨落深感痛惜!</p><p class="ql-block"> 2014年秋,我有幸在北京展览馆剧场的舞台上偶遇正在候场的李光曦老师。李老师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在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中演唱的《在松花江上》,在后台略显暗淡的灯光下,我一眼就认出了他!李老师一个人默默的坐在一把靠背椅上,端庄的演出服一丝不苟。我走近他,滿怀崇敬地问道:“是李光曦老师吗?”李老师立刻站起来说:“我是李光曦!”我拉着李老师的手,说了几句仰慕的话。终因太匆忙,又是在那种环境下,没有和老师合影留念,至今想起来还滿怀悔恨!</p><p class="ql-block"> 如果要说追星的话,李光曦老师是我们这代人崇敬的明星之一。他为人谦和,从不摆明星的架子。时年已八十五岁的他,尽管腿脚已不利落,走起路来略显吃力;尽管气息已不像年轻时那样饱满,但仍以端庄的姿态、激昂的情怀为大家演唱了《祝酒歌》和《鼓浪屿之歌》。</p><p class="ql-block"> 时间虽然过去了七、八年,但那情、那景仍然深印在我的脑海中,时不时地闪现在眼前。</p><p class="ql-block"> 李光曦老师走了,我国歌坛又陨落了一颗巨星。但他那嘹亮而高亢的歌声,必将永远回荡在中华大地上!</p><p class="ql-block"> 谨以此文悼念敬爱的李光曦老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