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雨 作者:夏茂茹

夏茂茹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今夜电闪雷鸣,狂风暴雨......电光不时地闪现黑暗中卷缩在床角的我,老天在怒吼,在倾泻,心在惊恐中颤抖......…在一闪即逝的光波里,我仿佛看到那年那月的我......</p><p class="ql-block"> 乌云滚滚,雷声轰轰,一声哨响,大家冲出宿舍,手持脸盆向晒稻谷的场地奔跑,一边跑一边喊:抢场啊 !抢场啊!!千万不能让辛辛苦苦种植的已经收获的稻谷被雨水淋湿,那是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吃过米饭第一次收获的稻谷哦。我在风中奔跑,在田埂上踉踉跄跄,一阵狂风鼓起手中的脸盆,把瘦小的我带进河沟里,逆风,我爬不上岸,一道蛇舌般电光划破乌云,一声霹雳轰鸣震耳,我吓的哇哇大哭.....</p><p class="ql-block"> 把襁褓中的女儿绑在胸前,双手紧捂油布伞,在上夜班的郊区途中,在雷雨大作的黑夜里,头顶炸雷,震耳欲聋,我和女儿吓的哇哇大哭......</p><p class="ql-block"> 夏夜,老天爷突然动怒,霹雳一声惊天动地,把我和两个孩子从睡梦中惊醒,我把他们紧紧拥在怀里,捂住他们的耳朵, 当雷声震响窗玻璃瞬间,我们一起大叫.......</p><p class="ql-block"> 记得小时候,妈妈说我投错胎,应该是个男孩,调皮捣蛋爬高窜低,天不怕地不怕。其实我有一怕,就是黑夜的电闪雷鸣。没有离开家之前,只要打雷下雨的夜晚,我都是钻到妈妈的被窝里,离开家以后,无论怎么历练,历经无数沟沟坎坎 ,半辈子过来了,今夜,我在雷雨大作的黑暗中仍然有一种恐惧,即使历经人生风风雨雨 ,也无法摆脱风云突变的恐惧。</p><p class="ql-block"> 天亮了,雷电停了,小雨还在淅淅沥沥地飘洒着,我拉开窗帘,只见石榴树,香樟树,桂花树,枝叶干净透亮,满眼的葱绿,原先盛开着的石榴花,夹竹桃花,杜鹃花,散落一地,应了李清照“绿肥红瘦”这一绝句。</p><p class="ql-block"> 其实,我喜欢一个人在窗前静静地看雨,尤其是丝丝的小雨漫不经心地随着风,那一种温柔地缠绵,灌满我的情怀,多想有一双坚实地臂膀从身后抱着我,让心温暖不再孤单……</p><p class="ql-block"> 从此岁月静好,风平浪静。</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