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na 一周岁纪念(奶奶的一份思念)

flower

<p class="ql-block">在我一周岁之际,爸爸妈妈为我安排了庆祝活动,在他们亲手制作布置的环境下,我置身于充满爱的我的家中。</p> <p class="ql-block">2020年10月份,爸爸妈妈为我出生前举办了一个baby性别揭晓活动。那时候奶奶和许多叔叔阿姨也参加了活动。当一个粉色的气球从盲盒中升起来时,表明我是一个漂亮聪明的小姑娘啊。</p> <p class="ql-block">妈妈怀着我的高兴样子,爸爸妈妈欢迎我降生。当时就给我起了个小名叫''芽芽'',因为我是爸爸妈妈的第二次受孕胎胞,是发了芽的胚胎娃娃。</p> <p class="ql-block">经过新冠疫情下艰难的十月怀胎,妈妈终于如期进入产房候产。</p> <p class="ql-block">妈妈爸爸在一起迎接着我的降生。妈妈是自然生产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上的,谢谢妈妈!</p> <p class="ql-block">2021年3月15号在休斯敦,我终于美美的平安的按照预产日,腾空出世来到了人世间。旁边牌子上记录着我的生日和出生的时辰,体重和身高。我叫Alina Cheng,程爱琳。</p> <p class="ql-block">我哭哭看,声音是否足够大。</p> <p class="ql-block">妈妈的心跳让我无比踏实平静</p> <p class="ql-block">爸爸妈妈你们要好好照顾我哦</p> <p class="ql-block">我显然在后面的日子里,会天天向上,充满活力,好好长大。</p> <p class="ql-block">第六天</p> <p class="ql-block">一周</p> <p class="ql-block">出生第12天,我的脐带结就自己脱落啦。</p> <p class="ql-block">今天爸爸妈妈和专程从上海转道新加坡赶过来的外婆,把我从月子中心接回家了,我在汽车安全椅上,呼呼大睡,全然不知道窗外是一个好大的世界。</p> <p class="ql-block">这应该是我的满月照,爸爸妈妈很高兴,可惜我还在睡眠中,满月蛋糕我也吃不成啊。</p> <p class="ql-block">两个月的我够精神吧</p> <p class="ql-block">爸爸的吹气止哭法,让我无可奈何。</p> <p class="ql-block">第一个六一儿童节,学习抬脖子抬头,快要平视世界啦。</p> <p class="ql-block">我练习抬头了</p> <p class="ql-block">三个月的我都可以依坐一会儿了,我浓密的头发着实受到很多大人们称赞。</p> <p class="ql-block">这是百天前的形象,为了今后头发粗密,按照习惯,之后就要剃一下光头了。嗨,身不由己嘛。</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的百天照,妈妈把我打扮成漂亮的小公主,当然,我还展示了与生俱来的灿烂的笑容。</p> <p class="ql-block">剃过头很清爽的,看看我圆圆的头型和脸蛋像不像个boy?</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在手机里面,看到身边的爸爸妈妈,屏幕中竟然和自己同框,好奇怪啊?</p> <p class="ql-block">六个月的我,开始2个月头型矫正了,避免睡偏睡扁不好看。</p> <p class="ql-block">矫正头型阶段,我对啃脚丫很感兴趣。</p> <p class="ql-block">两只手都不闲置。</p> <p class="ql-block">哈哈 这就是我们家每个人未来的角色</p> <p class="ql-block">五个月的我第一次品尝人间美食,米糊。</p> <p class="ql-block">妈妈给我买了个小沙发</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坐车子。</p> <p class="ql-block">在家里坐在车椅上也很快活</p> <p class="ql-block">我的小浴盆不错</p> <p class="ql-block">浴后一撇</p> <p class="ql-block">坐在大南瓜后面美美哒</p> <p class="ql-block">这是第一次去一个农场玩,挺新鲜的,三个大人很开心,我可能困了就开始哭闹了。</p> <p class="ql-block">稳稳的坐着</p> <p class="ql-block">戴上妈妈的帽帽挺酷</p> <p class="ql-block">七坐八爬很准的,我是按部就班完成的。</p> <p class="ql-block">视频发给奶奶一家,姨奶奶舅爷爷都夸我趴行的军姿很是标准哦。</p> <p class="ql-block">我过的第一个圣诞节 到处都是喜气洋洋</p> <p class="ql-block">告别2021年</p> <p class="ql-block">迎接2022年</p> <p class="ql-block">我只要睁眼就快乐的笑。两颗小牙已经露出啦。</p> <p class="ql-block">我学会了很多小把戏,看看手指头缠绕的不错吧。</p> <p class="ql-block">我会扶着车子走路,摔倒再爬起来继续前进。</p> <p class="ql-block">我经常在爸爸妈妈怀里尽情的撒欢。</p> <p class="ql-block">我8个月的时候,赶上外婆11月份60岁生日,爸爸妈妈带我和外婆去了夏威夷旅游。我第一次坐飞机,没有哭闹。</p> <p class="ql-block">飞机上睡个觉</p> <p class="ql-block">爸爸妈妈外婆和我在夏威夷度假</p> <p class="ql-block">我和漂亮的外婆最亲啦,谢谢外婆对我的照顾。</p> <p class="ql-block">我们在夏威夷吃饭,毛毛干妈坐在远处。谢谢干妈对我的疼爱。</p> <p class="ql-block">我一直独自睡在我的小床上</p> <p class="ql-block">大概几个月的时候,我就可以独自在楼上自己房间的小床上睡觉觉啦,每天晚上吃饱奶,马上就哈欠连天,放到床上我会马上睡着,大人们都说我很乖。</p> <p class="ql-block">这是爸爸在我的监视器里观察我的动向,偷拍下我的仰面八叉睡姿。</p> <p class="ql-block">有爸爸妈妈的疼爱,我是多么的幸福呀!</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过的第一个父亲节</p> <p class="ql-block">爸爸妈妈手臂合抱着的芽芽</p> <p class="ql-block">我好喜欢笑呢 每次对着镜头 我都会配合笑起来</p> <p class="ql-block">我属牛哦,妈妈早早就给我备好了小牛款睡衣。</p> <p class="ql-block">爸爸妈妈带我去超市购物,我坐的小提篮也放在购物车里面,周围堆满一周的食品和我的尿不湿。</p> <p class="ql-block">我还经常到草坪游玩,气球背景都是爸爸妈妈亲手精心制作布置的。</p> <p class="ql-block">我在家里这个活动区,在玩具堆里可以一个人玩一个小时呢,这么多玩具让我目不暇接,停不住手哦。</p> <p class="ql-block">我会发现从小就玩的小蘑菇玩具,可不能让它受到冷漠啊。</p> <p class="ql-block">我推着小车可以在家走走看看,当然独立行走是我的下个目标。</p> <p class="ql-block">我的小车可以放音乐,我会跟着节奏颠跳起来,当然我也会哼出调,不信你听听。我是想找到声音开关,不料打开了车门。</p> <p class="ql-block">这是2021年最后一天和2022年第一天,我有生之年的第一次跨年耶。</p> <p class="ql-block">我还独立站不稳,需要扶东西。</p> <p class="ql-block">大年三十,我穿上中式婴儿服,是要给祖奶奶等长辈拜年,可惜太远了,收不到红包了。</p> <p class="ql-block">我吃东西很兴奋,现在都可以坐在儿童椅,上桌吃饭了。我学会了吧唧嘴,看看我还会哼调,吧唧的挺响吧。</p> <p class="ql-block">我模仿外婆擦玻璃</p> <p class="ql-block">这段时间爸爸的眼镜是我的最爱。</p> <p class="ql-block">我玩爸爸的眼镜,害的他立马又配了两幅备用。</p> <p class="ql-block">我对照玻璃镜,认识一下一周岁的自己,这个开朗活波漂亮的小姑娘,一周岁后,我可就不再让你们大人省心了!</p> <p class="ql-block">谢谢美丽慈祥的外婆对我的日夜照料。</p> <p class="ql-block">我生日的一组萌萌照,哈哈,我1岁啦。</p> <p class="ql-block">这些美丽的气球布景都是爸爸妈妈自制的呢。</p> <p class="ql-block">3月15号,我萌萌哒度过了365天了,谢谢爸爸妈妈外婆,还有未曾蒙面的爷爷奶奶外公,在这一年对我的养育照顾和关注!</p> <p class="ql-block">我(程爱琳)一周岁庆祝活动</p> <p class="ql-block">芽芽我<span style="font-size:18px;">去年出生时候,身高52cm,体重7斤2两。</span>现在一岁的我身高76.2cm (长高了24.2cm,体重19斤(增长了12斤多)。百天后爸爸妈妈给我剃掉了胎毛,如今从一个光头娃小,又长成现在的黑亮浓发的漂亮小姑娘啦。</p>

爸爸妈妈

外婆

妈妈

一周岁

谢谢

百天

漂亮

爸爸

头型

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