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68 读书会的自我疗愈

晓平|记录生活点滴

<p class="ql-block">今天在共读会,读了《别人怎么对你,都是你教的》,这本书的第147到163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今天的共读过程之中,我感受最深的就是:一个人与他的关系,直接影响他的幸福程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生活最幸福的人是那些把精力投入关系中,尤其是家人,朋友和周围人群的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没有好的关系,就很难有很好的人生体验,而与父母的关系是所有关系的源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现在每个人的生活,与每个人的关系、相处的模式,都与我们从小成长的经历有着很大的关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不由得让我想起我的爱人,我的爱人在从小的生活之中,在生下来的时候,曾经被送出去过两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时也源于岳父岳母重男轻女的思想,后来计划生育的风声渐渐过去之后,岳父岳母又把爱人接回家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即便接了回去,爱人从小在原生家庭也是不受待见。所以爱人身上有着一种骨子里的倔强和坚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爱人的这一路走来,从上学、辍学,找工作、变换工作等等,都显示了她身上一种永不服输,非常要强的性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今在我们的婚姻生活之中,还要强的这方面也处处展现了出来。其实,她很缺乏安全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透过心理学的解读,我知道了她身上底层的原因。我也很想带她走进心理咨询的课堂,透过催眠身心等方法,去疗愈她小时候的创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但她骨子里的这种自认为、排斥、不接纳,也让我想不起更好的方法。我想,还是通过时间的长河来慢慢影响她吧!做时间的朋友,相信相信的力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读这一章节,听其他的同学分享完之后,班长说在她参加读书会之前,也都想好了,和闺密去付费参加心理学的治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但没想到,通过很多次的读书会,慢慢的打开和疗愈了自己的身心,让自己的内心变得越来越强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想每个人通过共读的每一个章节,透过书中的理论或者实际的案例,都能结合到自己亲身的经历和自己身边的故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每个人的故事在分享时,再现真实的情景,我们共读的其他人都会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再结合我们自己身上所经历的创伤,我想就能慢慢疗愈,内心因此变得强大,从而越来越好!</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作者简介:</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王晓平,工学与经济双学位,工作之余在读商学院。5年的上市集团行政、董秘工作,8年的高端农业销售工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工作之余喜欢读书、写文,今年开启美篇日记日更,记录随性随意的生活点滴。喜欢结交同频正能量正向价值观的朋友。人生路上的复利:复运动、复学习、复金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微信公众号:BDW工作之余</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