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这一份感动

同在一片蓝天下

<p class="ql-block">我一如往常的,开完例会就去班上给孩子们开班会。也一如往常,叮嘱这个,嘱咐那个,婆婆妈妈的说了很多,从疫情防控、安全、纪律、卫生、学习等几个方面。</p> <p class="ql-block">等我所有的交代都完结,已剩不多的时间了。突然,正副两班长起身朝我走来,手里拿着什么。我以为是上来问英语或者语文的某道题。因为我刚刚针对他们不主动向老师问题的现象,以“学贵质疑”启发并教导了他们。我以为他们是备受鼓动前来问题而心里切切自喜呢。谁知他们,居然是上来给我颁奖的。正班长双手捧着的是自制奖状。副班长手里拿的是一枚奖牌。我双手接过这份珍贵的,沉甸甸的,寄托着孩子们爱的礼物,感动的差点哭了。我哽住了,竟说不出一句话来。随即,生活班长掷地有声的一声“起立”,全班同学齐刷刷的站了起来,显然比往常更加的迅速和精神。铿锵有力的“老师好,老师您辛苦了!”将我杵在了那。然后又深深的鞠了一躬。我被这突如其来的举动震撼并触动了,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了出来。此刻,潜意识里只有两个字—— 值了!</p><p class="ql-block"> 我试图不让眼泪掉下来。因为孩子们都看着我,等着我呢!此刻,似乎教室里掉一枚针都能听见。我努力的平复了一下心情。为了缓解气氛,我笑着用英文感谢了他们 。“我是英语老师,是要说英文的哦!”我又调侃道。“当然,目前我也是语文老师,就索性也布置个作业吧,每个人包括我自己在内,以这件事为题材,写一篇随笔或者日记。”孩子们都点头应允。</p> <p class="ql-block">  我是个喜欢记录生活的人,如此感动的事,自然是少不了发朋友圈的。从教十多年来,老师给学生颁奖是常有的事,但学生给老师颁奖还是头一遭。我怎能不铭记?</p><p class="ql-block"> 自习课后,我拍了照,发了朋友圈。朋友圈也是热闹非凡,比我平时收到的关注多多了。就连平时从不露面的僵尸粉们都出来点赞或者评论了。无数个赞赞,无数条评论,可谓是“宾客满座”,“络绎不绝” 。“这才是真正的勋章!” “这才是最好的褒奖!” “得到学生认可,才是最成功的!” “金杯银杯,不如学生们的口碑” ,“您是最有诚信敬业的好老师”……这些评论有来自老师的,好友的,也有家长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这群至纯至善至美的孩子,让我很感动也很欣慰,感动于孩子们如此有心如此用心,欣慰于他们的才思与主见。</p> <p class="ql-block">  我是个不会走其他的路子的人。至于本职工作方面,我是认真的,如果我要做好一件事情,我一定会铆足劲儿,做到问心无愧。</p> <p class="ql-block">3月16日,突然想把孩子们的日记也存念,便随意拍了几篇他们的日记,补录进了我的美篇。就当是文章的血肉和灵魂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