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子铭的美篇

刘子铭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第三届刘子铭书学研修班》壬寅踏青游学之旅</b></p> <p class="ql-block">壬寅阳春三月,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春暖花开,《刘子铭第三届书学研修班》师生前往云霄将军山举行“走出书斋,踏青游学~走进云霄之旅”活动。前往云霄文化馆参观了《云霄县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节女子书画作品展》;一览云霄博物馆丰富的馆藏珍品;登临云霄将军山,拜谒开漳圣王,观摩将军山书法碑林,在将军山武术馆稍事休息后,前往林太师公“廉政文化公园”瞻仰林太师公。</p><p class="ql-block"> 一天的行程师生们看到了许多之前没看到的文化古物,参观书画展,瞻仰两位历史名人,并与云霄县文化馆馆长、县书协主席汤文谦先生,云霄县博物馆馆长、研究馆员汤毓贤先生,云霄县收藏家协会主席、中国古陶瓷学会会员汤育智先生,漳州市太极拳协会监事长、漳州市重技击协会监事长柳志群先生一起交流,获得许许多多在书斋里学不到的知识。师生们一路有说有笑,有歌有舞,既学到了东西,长了见识,又充满了快乐。</p> <p class="ql-block">参观《云霄县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女子书画作品展》</p> <p class="ql-block">书协主席介绍画展情况</p> <p class="ql-block">同学们听得很认真</p> <p class="ql-block">多看看,多学习。</p> <p class="ql-block">好作品前肯定要多停留一会儿。</p> <p class="ql-block">书法家和文物专家当然有许多要交流的。</p> <p class="ql-block">作品前留影</p> <p class="ql-block">这画里的两个人是不是画我俩啊?</p> <p class="ql-block">刘老师笑得人都不像样了😀😀😀</p> <p class="ql-block">展厅一角</p> <p class="ql-block">中华文物珍品特展,机会难得!</p> <p class="ql-block">重量级的印章</p> <p class="ql-block">桃花沉醉,轻灵秀美的“豇豆红”。</p> <p class="ql-block">“豇豆红”,“釉里红”,“矾红”,“窑变红”,“祭红”,“胭脂红”,我的名字也有“红”,等会记得问问主办单位,这个关于“红”的展览是不是专为我举办的🤭🤭🤭</p> <p class="ql-block">一抬头都是珍品</p> <p class="ql-block">云蒸霞蔚“我”,璀璨斑斓“我的手”,看官,你发现了吗?</p> <p class="ql-block">艳若朱霞,沉稳明丽。</p> <p class="ql-block">千手观音</p> <p class="ql-block">“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按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我们从小就是这样做的。</p> <p class="ql-block">你看得那么专注,都被偷拍了🤭🤭🤭</p> <p class="ql-block">赶紧拍下来</p> <p class="ql-block">我要去别的展厅参观了,很多人还舍不得出来。</p> <p class="ql-block">中国红,红中国。红红火火中国人。</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们学过的书体。老师说:学书法不能只停留在你手头上的碑帖,有机会要去看看原帖,原碑,青铜器,瓦当文字,秦砖汉瓦等有记载文字的实物。看来,今天老师带我们到博物馆是有事先策划好的,这个老师“狡猾大大的”🤭🤭🤭</p> <p class="ql-block">这么小的字,老师都逼着我们看。</p> <p class="ql-block">我用手机拍下来,放大再看,老师难不倒我们😀😀😀</p> <p class="ql-block">这块碑有“翰林”两个字,我的微信名就叫“翰林”,这个碑我得多看看,要是能抱回家多好啊😊</p> <p class="ql-block">这么多人蹲下来看,我只能站着拍了,有透视感。</p> <p class="ql-block">篆、隶、楷结合?还是篆、隶转型交替间的文字?点上三炷香,去问问李世民兄吧🤭🤭🤭</p> <p class="ql-block">就一个字“珍贵”。哦,不对,是两个字🤭🤭🤭</p> <p class="ql-block">要是有面粉就好了,涂上去比较好看。看花了眼,跟刘老师讨鲍鱼吃,补补眼,明明目。</p> <p class="ql-block">刘老师拿的面粉不够,涂不全面更花,这个“吝啬?”,后面那个字不敢说出来🤭🤭🤭</p> <p class="ql-block">吸引了那么多人</p> <p class="ql-block">把你们赶开,我靠近看。</p> <p class="ql-block">出来外面看看喷绘图,还有介绍,一目了然,里面那些傻蛋还在你推我挤😀😀😀</p> <p class="ql-block">看完文字介绍以后,我再到展览厅里面跟他们讲解,充当行家😁</p> <p class="ql-block">哇!武士!</p> <p class="ql-block">好贤淑</p> <p class="ql-block">有吉祥之像</p> <p class="ql-block">这个男神真优雅</p> <p class="ql-block">你们看介绍吧,我休息一会儿。</p> <p class="ql-block">这个不给你们介绍了,西安多着呢,以后叫老师带我们去西安看文物,看个够。</p> <p class="ql-block">云霄正气</p> <p class="ql-block">“我是抱着诚心来的,秋美女”</p> <p class="ql-block">这个“开漳祖庙”的匾四周有雕花,是不是除了有装饰性之外,还寓意“枝繁叶茂,多子多孙”?!</p> <p class="ql-block">你们猜?</p> <p class="ql-block">老师写“汲古开今”,田老师和同学们都题上姓名,在云霄博物馆留下我们的墨迹。</p> <p class="ql-block">我写好了,现在就看你们的了。</p> <p class="ql-block">好像看过毛主席有过这样一张写字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带着虔诚的心,去拜谒开漳圣王🌹🌹🌹🌹🌹🌹</p> <p class="ql-block">大家都拜拜🙏🙏🙏🙏🙏🙏</p> <p class="ql-block">1405周年了</p> <p class="ql-block">好虔诚🙏🙏🙏</p> <p class="ql-block">雄风永驻</p> <p class="ql-block">是不是肚子不舒服了?,我扶着你🤭🤭🤭</p> <p class="ql-block">有开漳始祖保佑,我们都会健康平安的</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一个团结快乐的群体。</p> <p class="ql-block">来到将军山,我们排成一座山的形状拍个照。</p> <p class="ql-block">看书法碑林</p> <p class="ql-block">流连忘返</p> <p class="ql-block">看我拍的多漂亮</p> <p class="ql-block">大气👍👍👍</p> <p class="ql-block">朱老总的字?</p> <p class="ql-block">前面还有碑,赶快去看看。</p> <p class="ql-block">我们与碑林合个影,我们班是一个和谐的班,快乐的班,学习的班,书法的班,我们因书法而抱团,我们因书法而快乐,我们因书法而精彩,书法结缘。</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看看吧,想起那首《长城长》的歌。</p> <p class="ql-block">我本来要拍“武略”石碑,无意中拍到你的“武姿”了😁😁😁</p> <p class="ql-block">呼吸大自然的清新空气。</p> <p class="ql-block">大家一起读“开漳始祖”,预备,开始“开漳始祖”。</p> <p class="ql-block">有水的地方,景色都很美;有女人的地方,生活都很美。</p> <p class="ql-block">来到这里,我年轻20岁。</p> <p class="ql-block">我年轻20.5岁😀</p> <p class="ql-block">不信,我要表演轻功给你看了😄</p> <p class="ql-block">捻树须,悟笔法,这根树须会不会跟老师说的“屋漏痕”很像?</p> <p class="ql-block">我感觉如果铁线篆的线条能写出这根被我拉直的树须会很高级的,有弹性的线条。</p> <p class="ql-block">我掂量掂量</p> <p class="ql-block">听听树须自己说什么</p> <p class="ql-block">我边看碑,边偷偷听一群美女在讨论有关树须的笔法,这样收获会更多。</p> <p class="ql-block">班长说,这个“华”字,是树须搭成的。</p> <p class="ql-block">你们都会悟了,没老师什么事了,老师看看远方天空的云彩吧。</p> <p class="ql-block">四朵金花好神韵</p> <p class="ql-block">兄妹 ,兄妹,兄弟姐妹。</p> <p class="ql-block">个个都要跟老师比美。</p> <p class="ql-block">拜谒林太师公🙏🙏🙏🙏🙏🙏</p> <p class="ql-block">有圣旨的地方都了不起👍👍👍</p> <p class="ql-block">快乐一家人</p> <p class="ql-block">跟柳监事长学自然门“千八转”。</p> <p class="ql-block">休息一下看看今天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好休闲</p> <p class="ql-block">班长跟老师在研究什么?同学们都围观着。</p> <p class="ql-block">休息,天气很好,心情更佳。</p> <p class="ql-block">赠送作品</p> <p class="ql-block">道法自然</p> <p class="ql-block">刘老师的作品</p> <p class="ql-block">晚上意犹未尽,大家再继续聚聚。中午吃了云霄的烧窑鸡,晚上要馋馋东山海鲜了。让我们共同举杯,祝我们的研修班越办越好🌹🌹🌹🌹🌹🌹</p> <p class="ql-block">还想聚,开歌漫舞吧。嗨嗨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