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玉兰花儿艳

见贤思齐

<p class="ql-block">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古城西安疫情再次突发,市民出省受限,恰逢在我家附近的凤城九路,道路两旁的玉兰花争奇斗艳,我用相机留下了玉兰花盛开的美丽风景。同时,对我来说外出游赏的迫切心情也得以安慰。愿疫情早日结束,市民很快恢复正常生活秩序,人们肦望到外面感受春天的气息。</p><p class="ql-block"> 玉兰花分为白色和紫色。它盛开在早春,没有绿叶衬托,没有暖风爱抚,却早早地巧笑嫣然灿烂着生命的美丽。我爱它素装淡裹,晶莹皎洁,亭亭玉立,有一种让人沉醉的清香。我更爱它冰清玉洁,端庄高雅。它始终保持着一尘不染的品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摄 影:张维东</p><p class="ql-block">拍摄地点:西安市未央区凤城九路</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玉兰花开俏争春》</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素装淡裹扮妆新,</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纯洁冰清不染尘。</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若问群芳谁比拟,</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玉兰独放俏争春。</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玉兰》</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净若清荷尘不染,</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色如白云美若仙。</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微风轻拂香四溢,</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亭亭玉立倚栏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