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拂堤,朝云梦里,殊不知,一夜风吹粉杏残,一梦落荒丘。

一季烟雨凉_

<p class="ql-block">旧人难留此凉城,凉城何苦留旧人。</p><p class="ql-block">我以为,迟暮朝朝到五更,人海遇知音,</p><p class="ql-block">行也思卿,卧也思卿,殊不知,盟山海誓一梦轻,此情落浮萍。</p><p class="ql-block">我以为,花心定有何人捻,鸳鸯戏水前,</p><p class="ql-block">春风拂堤,朝云梦里,殊不知,一夜风吹粉杏残,一梦落荒丘。</p><p class="ql-block">我以为,烛影摇红情深眷,念凤枕鸳眠,</p><p class="ql-block">偶遇佳人,采桑种麻,殊不知,银盘月下两相恋,奈何缘己散。</p><p class="ql-block">我以为,一句话印心长久,慢诉此心愿,</p><p class="ql-block">如今对月,往复安然,殊不知,抱些枫红在取暖,痴爱泪潸然。</p><p class="ql-block">我以为,月下独酌思念长,为你一人留,</p><p class="ql-block">万缕流云,花前月下,殊不知,怎知路同归不同,独醉懒花拥。</p><p class="ql-block">我以为,此生深情爱不移,深情唯永恒,</p><p class="ql-block">红袖添香,浅吟低唱,殊不知,怎日生交错盘根,青丝如雪浇。</p><p class="ql-block">我以为,惊鸿一瞥刻心间,情意何漫漫,</p><p class="ql-block">魂牵梦萦,私定三生,殊不知,红妆易嫁葬薄缘,斩断相思线。</p><p class="ql-block">我以为,携手人间朝与暮,芳华与君度,</p><p class="ql-block">生生相惜,世世不离,殊不知,此心难料终成灰,与谁共良宵。</p><p class="ql-block">我以为,拨墨挥毫赋情书,只为伊人笑,</p><p class="ql-block">词短情长,倾世温柔,殊不知,转身离别心如绞,怎释那伤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