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组织】我在“三行诗诗友会”做管理员有感

李小妹

<p class="ql-block">三月,春暖花开之际,有幸邂逅美篇文学领域负责人麦子老师全力倾心打造的“三行诗诗友会”</p><p class="ql-block">我在“三行诗诗友会”组织者韶华氤氲老师的邀请和鼓励下加入到管理团队。荣幸、空前的压力……</p><p class="ql-block">并在“三行诗诗友会”会组织者、管理团队的指导下,以管理员的角色很快参与到“三行诗诗友会”七天打卡活动中。</p><p class="ql-block">一周的时间,管理团队24小时轮值,有艰辛,特别是深夜轮值的老师。但面对稿件像雪花片片的飞来,得到众多美友老师们的认可支持,更多的是欣喜。</p><p class="ql-block">七天,活动在麦子老师领导下在三行诗诗友会管理团队的通力协作中、所有美友老师的支持下,盛况空前,取得圆满成功。</p><p class="ql-block">共收到6000多篇符合要求的作品投稿,共获得数十万的点赞和评论。</p> <p class="ql-block">三行诗,对于我来说,全新的话题,平常也没怎么参与过。</p><p class="ql-block">在活动中,每天读着所有优秀老师们足够精炼、优美的诗句。感慨,我受益匪浅。</p><p class="ql-block">审阅,既是对我的历练,也是我学习的过程。</p> <p class="ql-block">七天打卡活动,作为管理者在紧张高强度的审阅中,就所有优秀老师们来稿中出现的许多小细节问题,说说我的感受。</p><p class="ql-block">一,关于格式</p><p class="ql-block">格式,活动推出前,公告有足够详细的说明,也有范文示例。</p><p class="ql-block">但在每天活动中,可能,或许是老师们忽略了,出现了许多小细节问题。</p><p class="ql-block">要么没有前缀、时间、与美篇昵称一致的署名,或没有标题。也正因为这样,许多优秀的作品与精华插肩而过,今后老师们投稿,一定要注意。</p><p class="ql-block">二 ,关于图片</p><p class="ql-block">三行诗,从审美学的角度看,作为诗体的配图一到三张与诗意相宜的图片足矣。图片太多,与之不匹配的图片、动态图片、视频、有水印的图片都是与诗意相去甚远。</p><p class="ql-block">三,关于三行诗诗体</p><p class="ql-block">三行诗即微诗,“三行诗诗友会”专注的是现代诗方向。律诗,古风都不在三行诗的范畴。如果老师们的投稿是律诗、偏古风,只能移除。</p><p class="ql-block">以上是这次三行诗诗友会打卡活动中管理团队和我发现的最常见的问题,还请以后老师们投稿多多注意。</p> <p class="ql-block">美好相遇,美好开始。</p><p class="ql-block">在三行诗诗友会短短的时间里,作为一名管理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任重道远。</p><p class="ql-block">只有严格要求自己才能行稳致远,才能不负美友们的殷切希望,才能把“三行诗诗友会”打造成一个精品栏目,为美友们提供一个施展才华的广阔天地。</p><p class="ql-block">在此谢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