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作文2462 最美还是三月天

铁塔

<p class="ql-block">今天2022.3.12天气晴好,温度略微有点高。进山看花最佳选择。</p><p class="ql-block">桐柏县徒步协会的领导们也是不容易,不仅得考虑队员的安全,还得考虑线路的舒适度以及景色的饱和度。</p> <p class="ql-block">三月天,对于北方可能还是有点冷,对于南方有点热,对于祖国心脏的桐柏县,温度刚刚好,</p><p class="ql-block">三月天,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青草绿地,小花点坠,一派春机盎然。各种时令树也在做着迎春的准备。</p><p class="ql-block">野樱花是桐柏县山里最美的最壮观的最靓丽的风景。</p><p class="ql-block">今天的赏花路线麒麟沟-樱花谷-建水田-小峡。</p> <p class="ql-block">麒麟沟,樱花谷,小峡,多么熟悉的名字,过去我也跟着桐柏县徒步协会去过多次,但是我一直把他们联系不到一起。在我的印象里,他们是孤立的,没想到昨天跟着大队人马,走了一遭,让我惊讶的是,他们竟然是一条线,而且还是欣赏樱花的最佳路线。</p> <p class="ql-block">周五看到周六登山的帖子,说去樱桃谷。我的眼前禁不住三年前我第一次到樱桃谷的那一幕。</p><p class="ql-block">我记得当年是在又渴又饿,腿都快挪不动的时候,不知道谁喊了一声樱桃谷。</p><p class="ql-block">顿时整个人群就像被捅的马蜂窝,所有队员带着兴奋,呼喊着,冲了过去。那个时候我的体能还是紧紧在苦撑着,每次我都落在最后,精神比较疲惫,人也比较萎靡。</p> <p class="ql-block">听见前面人群想发现意外宝贝的兴奋,我才提起精神,格外关注了樱桃谷。这是一条南北对峙的两条低山,中间是一个狭长的小平原,一条小溪蜿蜒其中,整个峡谷低处都是深深的绿草,像一条厚厚的绿地毯铺在这里。</p><p class="ql-block">当时的时间比今天大约晚一个月,很多樱桃树上已经果实累累,但是还有很多樱花展露芬芳。</p><p class="ql-block">两架山上樱花一簇簇,一片片,一棵紧挨一棵,像仪仗队队员,一个比一个挺拔,一棵比一棵精神,又像迎宾小姐,一个比一个靓丽。</p><p class="ql-block">满眼的小粉花,满山的小白花,芳香溢彩,成群结队的野蜂飞舞其间,被我们热情惊飞的山鸟,飞起又落下,注视着我们,偷偷观察着我们,发现我们闯入者人畜无害他们便安心地不再怀有敌意。</p><p class="ql-block">我记得当时的樱桃树枝被累累果实压得很低,我们伸手就能摘到红红的酸酸的樱桃。我们队伍的美女们都在此拍照留念。</p><p class="ql-block">当时的樱桃谷给我留下了深刻的难以磨灭的印象。</p> <p class="ql-block">今天第一站是麒麟沟,走过麒麟沟山口往右一转就是我日思夜想的樱桃谷。上帝,原来樱桃谷在这里呀。一下子我把今天整个路线图构勒了出来。没想到过去我觉得很难到达的人间仙境,竟然离我这么近!</p> <p class="ql-block">樱桃谷还是那个樱桃谷,但是这里漫山遍野的樱桃树,很多都不见了,中间的那条绿地毯不知被谁偷走了?原来潺潺的小溪消失了,山鸟也飞走了,整个地面上留下的是推土机反复碾压的痕迹,仅仅剩下几棵盛开的樱桃树,这里曾经是我心中的人间仙境,没想到受到了这般的摧残。</p><p class="ql-block">听说这里要成为一个油茶基地,真是无语。</p><p class="ql-block">破坏,再建,再破坏,再重建,整个大自然都在人的意志下,被一次次改变。</p><p class="ql-block">哎,,,</p><p class="ql-block">不能留点绿水青山吗?真正的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p> <p class="ql-block">从樱桃谷出来,到了分水岭,这个地方是我们的中途休息地和元旦舞动青春的网红点。</p><p class="ql-block">元旦的快乐至今还记忆犹新,仿佛看到了队友们精妙的舞蹈和兴奋的表情。那天真是人山人海,红旗招展,音乐嗨翻天。</p> <p class="ql-block">今天让我真实感受到了自己的渺小,原来每次我们都是在这一带爬山,只是每次走的山头不同,路线各异,这几年来还没有走过一条完全相同的路线。徒步队的导航员张家边说,一年每次来这里爬山,保准不重样。</p><p class="ql-block">听了这话后,我觉得自己太渺小了,原来世界如此之大,</p><p class="ql-block">这次行程中的“建水田”是哪个地方,我不清楚。</p> <p class="ql-block">最后归途中的小峡,我特别留意,小峡在大峡的北边,小峡,大峡中间是一条分水岭。</p><p class="ql-block">沿着分水岭走,就是小峡。而大峡是一条比较宽阔的山间小平原。</p><p class="ql-block">真是山不转水转,水不转来山在转,我们围着大山转,转来转去也转不出生我养我的美好家园。</p><p class="ql-block">虽说樱桃谷影响了一点情绪,但是整个今天的氛围特别好。</p><p class="ql-block">老杨诗云:</p><p class="ql-block">樱花盛开三月间,</p><p class="ql-block">花海芬芳桐柏山,</p><p class="ql-block">队友争先去欣赏,</p><p class="ql-block">最美还是三月天。</p><p class="ql-block">老杨</p><p class="ql-block">2022.3.12</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