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绿色的军衣

溜达溜达

<p class="ql-block">穿过军衣的人,</p><p class="ql-block">都忘不了生命里 ——</p><p class="ql-block">那一段当兵的历史!</p><p class="ql-block">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p><p class="ql-block">一辈子都感到珍贵!</p><p class="ql-block">一辈子都会感到珍贵!</p><p class="ql-block">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p><p class="ql-block">一辈子都充满光辉!</p><p class="ql-block">一辈子都会充满光辉!</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人的一生 ——</p><p class="ql-block">不知要穿过多少套衣裳,</p><p class="ql-block">可对于我来说:</p><p class="ql-block">最难忘和最喜欢的 ——</p><p class="ql-block">还是我穿过的那套绿色军衣 ,</p><p class="ql-block"> —— “65式空军军衣” ,</p><p class="ql-block">铭刻在心,</p><p class="ql-block">终生难忘!</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65式绿色军衣,</p><p class="ql-block">设计得体,</p><p class="ql-block">穿着大方,</p><p class="ql-block">不知吸引了多少迷人的目光,</p><p class="ql-block">相当年众多青年人,</p><p class="ql-block">翘首期盼,</p><p class="ql-block">朝思暮想,</p><p class="ql-block">都盼望军衣能穿在自己身上。</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上个世纪,</p><p class="ql-block">1970年12月一个寒冬的午晌,</p><p class="ql-block">我接到入伍通知书,</p><p class="ql-block">有幸穿上梦寐以求的绿色军衣。</p><p class="ql-block">从此,</p><p class="ql-block">我走进了军营,</p><p class="ql-block">走进了学习毛泽东思想大课堂,</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绿色的军衣,</p><p class="ql-block">勾勒出了军人的铁骨脊梁!</p><p class="ql-block">“一颗红星头上戴,</p><p class="ql-block">革命红旗挂两遍”,</p><p class="ql-block">楚楚动人,</p><p class="ql-block">威武雄壮!</p><p class="ql-block">65式军衣是一个时代的象征,</p><p class="ql-block">多少热血青年,</p><p class="ql-block">为了军衣的荣光,</p><p class="ql-block">热血沸腾,</p><p class="ql-block">刀山敢上,</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65式绿色军衣,</p><p class="ql-block">装满了人生最美好的希望,</p><p class="ql-block">这是军人荣誉和责任的交响。</p><p class="ql-block">我热爱绿色军衣,</p><p class="ql-block">她是我一生中最美的戎装,</p><p class="ql-block">我将把绿色军衣永久珍藏!</p><p class="ql-block">使她永不褪色!</p><p class="ql-block">永放光芒!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今天我又穿上绿色军衣,</p><p class="ql-block">不是炫耀,</p><p class="ql-block">不是张扬,</p><p class="ql-block">是一位老兵此时此刻,</p><p class="ql-block">对军营的眷恋,</p><p class="ql-block">对战友的思念,</p><p class="ql-block">对青春的向往!</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我不是心血来潮,</p><p class="ql-block">也不是突发奇想,</p><p class="ql-block">这是一个老兵,</p><p class="ql-block">对65式军衣的钟爱,</p><p class="ql-block">对军营的崇尚,</p><p class="ql-block">对军旗的敬仰!</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我不是异想天开,</p><p class="ql-block">也不是自我标榜,</p><p class="ql-block">那是一名退伍军人,</p><p class="ql-block">刻骨铭心的记忆,</p><p class="ql-block">那是一生中永远的辉煌,</p><p class="ql-block">那是青春岁月最美的时光,</p><p class="ql-block">那是汗水和泪水的交织,</p><p class="ql-block">那是生与死的考量,</p><p class="ql-block">那是我一生的荣光!</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人生只要当过兵,</p><p class="ql-block">穿过绿色的军衣,</p><p class="ql-block">无论你脱下军衣多久,</p><p class="ql-block">无论你的军龄有多长,</p><p class="ql-block">无论你的职位高低,</p><p class="ql-block">无论你的工作多么繁忙,</p><p class="ql-block">都是一段抹不掉的记忆,</p><p class="ql-block">都会感到激情荡漾!</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穿上这身军衣,</p><p class="ql-block">自豪和神圣就会油然而升,</p><p class="ql-block">军歌就会在耳边响起,</p><p class="ql-block">军旗就会在心中升起,</p><p class="ql-block">让我在变老的路上砥砺前行,</p><p class="ql-block">焕发青春的活力,</p><p class="ql-block">仿佛回到十八岁的模样,</p><p class="ql-block">她在我生命里发光,</p><p class="ql-block">她让我人生每一步都更加坚强!!!</p> <p class="ql-block">让我们跟着党,永远向前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