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你们的话题

雪泥鸿爪

<p class="ql-block">“啪”一声关上教室的灯,整个校园陷入周末才有的寂静。几个女孩嬉笑着走在前面,走廊的灯又坏了,一个女孩说“有点害怕呢”,我问:“是否想起某个鬼故事?”几个女孩大笑起来,笑声撞开二楼唯一亮着的一盏廊灯。之后又是一阵的叽叽喳喳。</p><p class="ql-block">门卫师傅和一个人站在一起,我问是谁的家长,一个女孩意外而惊喜的说:“是我的妈妈”。那姑娘的母亲看到我只说“就我一个人在外面”,没有丝毫的抱怨。</p><p class="ql-block">打过招呼,几个女孩迅速在校门口散开,朝着家的方向奔去。路口等红绿灯遇到一个女孩,我问她家远不远,她说坐公交很快就到了。看我担心,她说早就和家长说过会迟点到家。没走多远,有公交车从我身边驶过。我看了看,是她所说的那路车。</p><p class="ql-block">从她们接受这一任务起,一年半来就是这样的尽责。</p><p class="ql-block">当她们完成板报,署上主编文编美编,不仅是荣誉更是担当。</p><p class="ql-block">学业负担重,她们挤出点滴时间;</p><p class="ql-block">只要建议好,她们定会及时调整,哪怕是推翻重新来过;</p><p class="ql-block">黑板质量差,她们也会开动脑筋,在坑洼处画一个旋转的小烟花,布置班级的彩色拉花也可以派上用场……</p><p class="ql-block">每一期都有她们小小的心意,植树节要以绿色为基调,是生命,是希望,也是给倦怠之余的小伙伴们一道抚慰的清凉;</p><p class="ql-block">同样是迎接新年,她们也要表达出新意:相同的是老师的祝福,不同的是对自己的要求更上层楼;</p><p class="ql-block">最初的她们因为出过板报后狼藉的战场被批评,现在的她们处理的干净利落,这就是成长!</p><p class="ql-block">当她们出板报时,偶尔我会关注一下,也问过她们,是否觉得辛苦,她们倒是给我提了一个建议:班级还有其他同学书画都不错,可以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我明白她们的意思,我总是和她们说,集体的优秀缘于个人的优秀,而集体又为个人的优秀提供丰厚的土壤,我希望班级中更多的孩子将来都有独挡一面的能力。在一个集体中,每个人都要刷存在感,我们要多给予她们信任并适当的指导。</p><p class="ql-block">有幸,陪你一程!</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