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歌

闲人野鹤

<p class="ql-block">上篇:正是春风惬意时</p> <p class="ql-block">  你问我是不是温柔?难道你不知道被和风暖阳拂面的感受?你问我是不是温情?难道你没有感受到青阳缠绵的醉人?你问我是不是温润?难道这欣欣向荣的景象没能滋润了你的眼睛?你问我是不是温馨,难道这九春的气息还不够芳芬?你问我为何这般脚步轻盈?我告诉你——岁月奔驰,挨过了冬天,便是我的乾坤。</p><p class="ql-block"> 我迫不及待地来了!将冬天的厚重与肃杀抛去九天云外,换上轻松的愉悦明快的色彩暖暖的味道欢娱的心情。斯时也,天地万物以我为友,世间百业万象更新。</p><p class="ql-block"> 我仪态万方地来了!为田野披上青翠的绿衣。将山川妆扮成绚烂的诗意。让湖泊漾起欢快的涟漪。助河岸的杨柳风发意气。令悄悄孕育的花骨朵儿竞相恣意。我以君临天下之势,催生这岁首时节,盈盈漾漾诗情画意!</p><p class="ql-block"> 我风度翩翩地来了!不像严冬那样凛冽,不似盛夏那般炙酷,不愿劲秋一样凄清。我是袅袅天仙温婉公主,是漫游十里桃花的媚娘,是播洒明媚阳光的使者。轮回季首,没有谁不翘首期待我的光临。</p><p class="ql-block"> “软节畅宇宙,和风被八区”!</p><p class="ql-block"> 呵呵,归来啦,我是春风!</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春来了!好一个惬意了得!温暖的惬意。轻松的惬意。放飞的惬意。想唱想跳想在青青的草地上翻筋斗打滚儿!</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鲜艳的红棉又有“英雄花”之称。其实,她又何尝不是报春的使者?</p> <p class="ql-block">姹紫嫣红醉东风,最是人间好时节。</p> <p class="ql-block">草木葳蕤,醉一池春水。</p> <p class="ql-block">“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没在田野撒过欢儿,怎算是快乐的童年!</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下篇:春风惬意来叹海</p> <p class="ql-block">  经历了漫长的严冬,您是否早已按捺不住对阳光明媚鸟语花香蜂飞蝶舞大地芬芳的期待与渴望?那好,请跟我来叹海吧!</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我轻轻地呼唤,呼唤大海从冬眠中醒来。她精神饱满地翻卷着浪花,激情地拥抱春的到来。她呢喃轻吟,唱着欢快的歌儿跳荡着扑进春的怀抱。她安祥娴静,微澜不惊波光粼粼,满是安享春暖花开的幸福心境。</p><p class="ql-block"> 我沿着滨海长堤,相伴那衣袂飘飘的美少女奔跑,相伴那满头银发的长者任由春日暖阳的抚慰,相伴那牵手的情侣们凝视落日余晖将海面映红,相伴那孩童们在暖暖的春光里追逐嬉戏……相伴着滨海的春天在诗意中留连忘返。</p><p class="ql-block"> 我向往诗与远方。风和日丽的时光,殷切地企盼追随那些勇敢的远游客出海远航。将海杆抛出一个神醉的弧线。领略大海浩瀚的气势与深邃。幻想着鲁滨逊曾经涉足的岛屿。探究尼摩船长打捞海底宝藏的海域。追寻海明威笔下老人与海的感觉。</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大海的晨昏。晨曦圣洁而神秘,朝阳鲜艳而灵动。当你迎着朝霞奔跑,全身的每一个细胞,都如同这春天一样,充满了青春的张力。每当夕阳西下时,那金色的斜阳便全力燃烧起来,在染红天际的同时,也将海面涂抹得格外壮丽辉煌。</p><p class="ql-block"> 我羡慕徜徉大海的渔夫。惠风和畅的日子里,他们荡起双桨忙赶海。趁着黎明去,踏着暮色归。鱼虾于小舟里蹦跳,海鸟在头顶欢笑,将平凡的生活过成渔舟唱晚的歌谣。</p><p class="ql-block"> 我醉心于滨海的森林。漫长的岁月里,那些曾经弱小的株株红树,不经意间便意气风发地成长起来。它们挤挤挨挨密密匝匝,形成天然的绿色屏障,把长长的海岸线护卫起来,遮风挡雨保洁海滨。</p><p class="ql-block"> 您认识“我”吗?我是春风,是贪婪的游客!在这个风光旖旎的大海之滨,寻寻觅觅不忍归……</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天空与大海同色,和风与暖阳相宜。朋友,我们远航吧!</p> <p class="ql-block">“半江瑟瑟半江红。”晨昏里,每每为大海的辉煌景象物我两忘。</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春雨朦胧自成趣</p><p class="ql-block"> 乘风荡浆驾舟楫</p><p class="ql-block"> 欲闻船家欲何往</p><p class="ql-block"> 遥指仙境归来迟</p> <p class="ql-block">春风荡漾,我在碧海蓝天耕耘,收获的,当然不仅仅是鱼虾……</p> <p class="ql-block">零丁洋,一个给世人留下悲壮故事的海域。民族英雄远去了,这列阵的滨海榕树,挺拔而苍劲。那粗壮坚实的树干,像是文丞相挺直的脊梁,令人肃然起敬。</p> <p class="ql-block">  多有创意的思维!难怪这儿成为鸟儿的天堂。</p> <p class="ql-block">  春暖花开,面对大海。 有多少闺蜜间的悄悄话,要在这儿倾诉?</p> <p class="ql-block">  不为鱼虾为春风,钓来春风满乾坤。</p> <p class="ql-block">  春天的暖色足够柔情。夕阳的余晖洒满大堤,当然也照亮人们的心情。</p> <p class="ql-block">  您听,这是什么声音?是天籁,是大自然的声音,是春天的脚步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