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乐:学琴路上的点点滴滴。

阿萍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2021年1月,</span>在好朋友陈晖的推荐和介绍下,我参加了加拿大华人志愿服务中心举办的“钢琴弹唱学习”。这是一个网上的公益活动,是为零基础圆钢琴梦的人们创建的平台。让大家在疫情期间“宅”家也能丰富生活,充实自己。</p> <p class="ql-block">学钢琴必须从学五线谱开始。我是一个名符其实的“乐盲”,连简谱都不会看,五线谱对我来而言,简直就是天方夜谭。所以,学起来就特别的费劲。而且我还是插班生,课程是在2020年7月开始的,我是在2021年的1月加入的,整整晚了4个多月。<span style="font-size: 18px;">刚进群时,根本就听不懂老师上课讲的东西。好在这些网课都有录像,我努力补课,看视频回放。用二个月的时间,补了四个月的课,才能跟上老师上课的内容。</span></p> <p class="ql-block">2021年夏天,因为忙于搬家,很多事情需要处理,又拉下了一阵子的课。搬家安顿好后,赶紧又急急忙忙地补课,终于能跟上其他小伙伴们的脚步。这一路的追赶,虽然很累,可是看到自己的在学琴路上的收获,还是很欣慰的。</p> <p class="ql-block">授课的Nancy 老师,是一位很有爱心的美丽漂亮的钢琴老师。对着我们这群钢琴小白,她把学钢琴的方式方法,理论与技巧,讲得特别的透彻。她精湛的教学方法对我们这些零基础的学员有很大的帮助,激励着我们坚持梦想,不断提高。在Nancy 老师的带动下,群里琴友们互帮互学的气氛也是浓浓的,我们是一群圆梦的同路人,结伴而行,一路向前。</p><p class="ql-block">Nancy 老师对钢琴教学的热情和对学员们的热爱也感染到了我。很多次,想慢下脚步,想偷懒,或者想放弃的时候,想到Nancy 老师无私的付出和对学员们一如既往的鼓励,就又会鼓起劲来,往前走。Nancy 老师是我在学琴路上的引路人,非常感恩💖💖💖</p> <p class="ql-block">我们用的教材是<span style="font-size: 18px;">《John Thompson’s Easiest Piano Course》1,2,3册。</span>Nancy 老师用了一年半的时间教完了这3册书。在这期间,她还为大家精心挑选了一些书本外的钢琴曲谱,例如《平安夜》,《铃儿响叮当》,《生日快乐歌》,《You are my sunshine 》,《雪绒花》,《新年好》,《小城故事》,《红河谷》,《萱草花》。这些都是非常好听,脍炙人口的歌曲。大家学得不亦乐乎,沉浸在音乐和琴声带来的喜悦之中。</p> <p class="ql-block">在钢琴班开课1周年的时候,Nancy 老师和琴友们组织了集体录制视频的机会。我知道自己有很多的不足,还是报名参加了录制活动,重在参与嘛!下面是我参与录制的视频,留作纪念。</p> <p class="ql-block">目前,我正在Nancy 老师的钢琴表演班学习,每星期练琴的时间大大地增加了。到了我现在这个年龄,有压力就会紧张。但是,每次看到自己还在坚持,看到紧张过后的成绩,就很开心,忍不住给自己点个赞。</p> <p class="ql-block">分享一段我为自己录制的小视频,祝福大家每天都有好心情。</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p> <p class="ql-block">记录学琴路上的点点滴滴,为的是要提醒自己学琴不易。一路走来,我就像一个蹒跚学步的小孩,磕磕碰碰,跌跌撞撞。有辛苦,也有快乐,希望自己能一直坚持下去。</p> <p class="ql-block">最后,用一首小诗作为结束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