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出门春已半,樱花如雪锦绣颜

米谷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原创</p> <p class="ql-block"> 人间三月芳菲天,又是一年花开时。校园的早樱只有三株,其操场边的一株,最高大,繁茂,那滿树盛开的樱花,真是如雪如雲,锦绣芳菲,让人爱不釋眼。</p><p class="ql-block"> 校园的樱花是早樱,梅花开后,她即登场,高大繁茂的枝干,一夜之间,就缀满繁茂的小白花,如雪,却比雪还美;似雲,却比雲还纯洁,眼望花团锦簇的小白花,如横空腾架的云和雪,在微风的吹拂下摆动,摇曳,飘来淡淡的清香,一群蜂蝶攒动进入其里,热闹非凡,我伫立树下,那脉脉昌条布满的云与雪,让我激动不已,我已深陷其境,无法自拔,任凭风吹过我的面颊,我全然不顾,举双手仰天长啸,为其欢呼!持手机滿操场寻角度,找光源,想拍出她美丽纯洁的面容。然,吾技差几许,拍出她的容貌仍不尽人意,但我尽力了!仍有愉悦之感。</p> <p class="ql-block">美吗!你能陷入其境吧!</p> <p class="ql-block">仰天呼啸为其欢!</p> <p class="ql-block">长焦拉开,白花显。</p> <p class="ql-block">蓝天白色雪团团!</p> <p class="ql-block">  一阵急风吹来,白色花瓣纷纷落墙入进地上,我调快速度,抢拍了落英缤纷的画面。</p> <p class="ql-block">  一男学生看我拍落英,不尽如意,遂帮忙,抖枝帮花瓣下落,七旬老人,有年青人帮忙,好高兴啊!</p> <p class="ql-block">他看我兴致很高,遂帮忙拍照几张,我未求助,主动帮忙,真是心存感激!</p> <p class="ql-block">抖动双枝缤英飞,绿墙作背白瓣陪。</p> <p class="ql-block">伸手招唤樱花美!</p> <p class="ql-block">  樱花全开了,白色的花,团团簇簇拥在一起,好像在商量什么问题,又好像是天边飘浮的白雲,展恣施美。我感叹,此花中尤物,竟能将转瞬即逝的美丽时光,演绎得如此冰彻天宇,如此的一尘不染!生命如斯,亦是短暂,亦是遗香一世了。我静望枝头,欣赏美丽如雲的景色,感叹世间的美好,用手接落一风吹的落瓣,白花瓣还透着晶莹,美丽得纤尘不染,美丽得绝美透明。</p> <p class="ql-block">蓝天镶彩星,白樱增色彩。</p> <p class="ql-block">彩蝶飞花中,香味甚是清!</p> <p class="ql-block">后期照片做调整,色彩变换已变红。</p> <p class="ql-block">蓝天白云蜂采蜜,蝶飞进来未摄取。</p> <p class="ql-block">  樱花,是一种美丽的小花,在春夏之间开放,花朵异常美丽,朵朵都那么娇嫩,在微风中绽开可爱的小脸,显得活泼诱人。校园内的樱花是早樱,春日开放,花期很短,只有七天鲜美。李商隐诗曰:“何处哀争随急管,樱花永苍垂扬岸。樱花烂熳几多时,柳绿桃红两未知。劝君莫问芳菲节,故园风雨正凄其”。</p> <p class="ql-block">  我年虽七旬有余,但喜欢自拍,手中玩弄手机,摆出自己的恣态,虽不好看,但仍乃己之相貌,若干年后翻看,价值非凡。人活一世,心情好是最重要的,特别是在景盛之地,以己之老态搬入画中,以花给己增彩,岂不乐哉!</p> <p class="ql-block">两张自拍照,都已很显老。</p> <p class="ql-block">我给老伴拍一张!</p> <p class="ql-block">自拍拉入老伴照,樱花树下很骄傲。</p> <p class="ql-block">背靠绿草墙,樱花没拍上!</p> <p class="ql-block">以下两张装入秀秀美图之镜框。</p> <p class="ql-block">  樱花啊,樱花,你令我陶醉,心旷神怡有之,甜如甘怡是之,我为你写七律一首。</p><p class="ql-block"> 校园樱花咏叹 米谷</p><p class="ql-block">蓝天横架雪雲妍,校内樱花醉人前。</p><p class="ql-block">树展脉脉缀雪朵,枝序款款镶冰帘。</p><p class="ql-block">风拂簇簇花瓣落,雪舞霏霏芳裴纤。</p><p class="ql-block">镜影拍照情切切,暖暖肺腑侬莫嫌。</p> 谢谢欣赏指教

樱花

美丽

花瓣

芳菲

帮忙

花如雪

繁茂

蓝天

校园

其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