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看太阳

总相宜

<p class="ql-block">今天十号。久违的阳光洒满大地,春风拂面,凉爽惬意。</p> <p class="ql-block">下午,来到"大沙河走廊",便急怱怱地去拍照阳光照射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夕阳的脚步不会为我停留,它一点一点地落到"石林”的后面,变大了,变红了,蔚蓝色的天幕渐渐地渲染鲜妍的粉红色,高楼大厦都披上了金色的盛装。花蔟象一盞一盞红灯笼高高地挂在树上,嫩绿的叶芽也争先恐后地冒出了尖尖。</p> <p class="ql-block">在阳光的照耀下万物熠熠生辉。春风荡漾,春水波湧,青年人跑步,紧跟上时日的步伐。</p> <p class="ql-block">直升机象雄鹰一样在天空中盘旋翱翔,守卫着深圳湾平静的海面。</p> <p class="ql-block">一大群野鸭在水中嬉戏,仿佛在举行"一家人"大团圆的欢庆会。</p> <p class="ql-block">阳光象神奇的魔术师,他透过一层层密叶,把翠绿枝叶变成了薄薄的蝉衣。</p> <p class="ql-block">几年前去世的乔布斯曾说:我愿意把我所有的科技去换取和苏格拉底相处的一个下午。</p><p class="ql-block">我赞同乔布斯这句话。去年,我学习了"西方文学二十四讲”,读先哲的书,就是跟他们交谈。</p> <p class="ql-block">在读书的同时,我还愿意"去看看太阳"。我很喜欢沐浴着和煦的阳光,穿行在尘埃之上,看那叶片上流淌的金黄色水流,与那满目的翠绿慢慢交融,总会想起这样一句话:为了看看阳光,我来到世界上。我的生活充满了阳光,而我的心也痴迷于阳光。</p> <p class="ql-block">又一架直升机在空中盘旋,发出轰轰隆隆的声音,打断我∽思维,它仿佛在震慑远方的不速之客。</p> <p class="ql-block">这是探照灯,它擦亮了黑色的眼睛。</p> <p class="ql-block">这标语牌象手握钢枪的战士坚守在海边。</p> <p class="ql-block">回想起从上月中旬回到深圳至今,每天必打卡的事就是"核酸检测"。</p> <p class="ql-block">晩霞映红了天边,海面波光粼粼。对面是深圳湾大桥,连接着香港与深圳,形成了大湾区。</p> <p class="ql-block">生活总是要继续。孩子们在用面包片喂鸭子,下午不用上课,多么悠闲!</p> <p class="ql-block">太阳要下山啦,手中握着的那抹阳光正在一点一点地流逝。</p> <p class="ql-block">我要紧紧握着手中余光,将它置入心底,有了阳光,什么风雨都不怕!有了阳光,什么坎垮不过去?!</p> <p class="ql-block">常出门,去看看太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