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情(老屋)

老兵

<p class="ql-block">老屋依旧在,</p><p class="ql-block">花落又一年,</p><p class="ql-block">悠悠赤子心,</p><p class="ql-block">思乡泪涟涟。</p> <p class="ql-block">由于无人居住,年久失修,老屋已破旧不堪了,满院的杂草,树木,姿意生长。</p> <p class="ql-block">院墙也已倒了,大门也不复存在了,</p> <p class="ql-block">几只乌鸦落在树枝上,叽叽喳喳叫个不停,诉说着老屋被人遗忘的心酸,</p> <p class="ql-block">我静静的注视着老屋,虽然你变成了这副模样,是我缺少对你的关心,但你依然是我的牵挂。</p><p class="ql-block">我当年从这里离开,也是为了更好的生活。为了我的梦想,去开辟属于我的天地。</p> <p class="ql-block">我从未将你忘记,因为我的根在这里。就这几间破房子,一脚就能跨过院墙,还有前后左右的邻居,为啥就不能忘怀呢?院子里树,越长越大,枝条伸出了墙外,种子也落在墙外,年复一年,树越来越多,离老院子越来越远,但是她的老根可是从院子里开始的。</p> <p class="ql-block">都说叶落归根,叶落归根。叶落能归根吗?</p> <p class="ql-block">(故乡的风)</p><p class="ql-block">​虽然,离开故乡很多年。但我有太多的情感留在了故乡。因为,我的根在那里。</p><p class="ql-block">​故乡的山,故乡的水,故乡那浓浓的味道,深深嵌在我的记忆里。不管走到哪里,故乡就像一把温柔手,拉住我的衣襟,迟滞我远行的脚步。</p><p class="ql-block">​我端起酒杯,一饮而尽,你是否看见我的眼泪,溢出了光阴的坛子。我的心田长满了故乡的五谷杂粮。</p><p class="ql-block">​这个夜,我把故乡的月亮装进酒杯,呢喃着把回忆一口一口咽下。我向着故乡的方向,把情思拉的老长老长。窗外的风,跌跌撞撞急匆匆的赶来,带着老娘的挂念,带着故乡泥土的芳香。吹开了我心中的玫瑰,吹湿了我满是皱纹的眼眸。</p><p class="ql-block">​我闭上眼,含着泪,醉倒在故乡的风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