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读书和运动不可辜负

#裁女周#服装 ,原创 ,手工,制作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中午啃了几页,现在写笔记,只记得叔大神说不要与人交往过密,否则,她将向你借钱。</p><p class="ql-block">其实借钱这个事,还是分人吧,我就有几个朋友是可以放心借钱给彼此的,大家相互帮衬,日子都越来越好了。但我爸的观点是,钱不外借。因为他的朋友,不但借了他的钱不还,当年就连他做工的钱也没讨到过。</p><p class="ql-block">今天我客户来小坐了一会儿,她五十多岁,一直是在体制内上班,她先生是做买卖的。她的口头禅:“无商不富”。我们喝着茶,聊到了“命运”,经常会听人说,这个人混好了或者是混不好都是命,其实我觉得命都是从娘胎带出来的,除了物质基础不一样,其他并无差别。但运不一样,主要还在于自己对待事物的态度和身处的环境有很大的关系。</p><p class="ql-block">小时候,我爸腿受伤了,家里农活多,我们家没有了劳动力,别的邻居都是好几家合着干,每家轮流着干。只有我们家,是独干,我妈妈时常偷偷摸眼泪,不仅这样,就连邻居家的孩子也不和我玩儿。后来,我长大了,我爸就让我远离这帮人,她们都去宁波打工,我去了江苏。</p><p class="ql-block">这么多年过去了,邻居们都老了,大部分还守着那一亩三分地,而我们家早在十年前,我就把爸妈接到了身边,并保持着一碗热汤的距离。现在每次回老家,家里的人都说我是村子里飞出去的“金凤凰”。而我知道,生活本就是一地鸡毛,光是要将眼前的美好抓住就得拼尽全力。</p><p class="ql-block">最后我想说,论圈子的重要性。我始终坚信,自己是谁就能遇见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