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纠结,生活有时就需要简单粗暴

金明

<p class="ql-block">今天和朋友相聚聊起选择困难症,有时面对两个选择不知道选哪个好,又不能两样都选,很纠结,很是苦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为什么会纠结,就是因为不懂得取舍。在必须要选择的时候想两全 让自己陷入焦虑之中,怎么选择都是痛苦。</p><p class="ql-block">喜欢纠结的人大事小事都纠结,不一定。只在人生大事上的烦恼, 可能你买支牙膏,买件衣服都要纠结半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一、整饬有序</p><p class="ql-block">作家黎戈在《晨之美》中写道:“我喜欢过着整饬,有序的生活,每天规律地起居,做事,认一个甲骨文,识别一种植物,读本新书,做笔记。晚上上床时会感觉自己越来越厚实,好像长出了一片新叶。同样,对友情、爱情,也喜欢这种稳定累积的意义感。就是随着时间的逝去,你知道有什么变重了,长成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会发现,这样的人,在面对选择时,就显得不那么纠结,因为有颗清醒的头脑和明白的心,知道自己要努力的方向,所以能使选择</p><p class="ql-block">变得相对简单。又因为生活有序,积累丰厚,不容易陷入仓皇局促的境地。</p><p class="ql-block">二、顺势而为</p><p class="ql-block">当我们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为向左走还是向右走犹犹豫豫,左右为难时 就要顺势而为。</p><p class="ql-block">人最难的不是做选择,而是如何对待自己的选择。当你真正做完一个决定的时候,就要好好的去面对它,以一课平静的坚定的心,告诉自己,这是我自己的选择。而不是别人强迫我去做的,所以所有的决定都出于自己的自由意志。我就要对所有的一切负责任。</p><p class="ql-block">三、放下,放松</p><p class="ql-block">要想一切都整治有序有条理,我们必须学会不时放下一小会儿,让自己的身体和情绪不休息一下,张弛有度,才是每天都保持好状态的方法。把手头的事情按照轻重缓急分箱内。排一下序,优先办重要的事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过渡纠结实际上是一种自我虐待,让自己过上整只有序的生活,睡个好觉,每天做20分钟的。放松练习,把上的紧紧的发条暂时放松。</p><p class="ql-block">生活才能更出众。</p> <p class="ql-block">我是晶明,日记星球5388号星宝宝,感谢你来看我的日记,欢迎给我点赞,感谢你您鼓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