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天下的女同胞: 在理想与光明映耀下, 锲而不舍、 勇敢前行……

宏圖, 不私聊,望谅解。

<p class="ql-block">  希望之光点亮理想之路…… </p> <p class="ql-block">  又将迎来新的三八妇女节……</p> <p class="ql-block">  少年时代的心里,蜜蜂就是勤奋的表率; 我们更多的女性朋友长大以后都是比蜜蜂还要勤奋、还要辛苦……</p><p class="ql-block"> 学业有成后,继而家庭和事业一肩挑的女性朋友比比皆是!我们竭尽全力、呕心沥血、奉献出青春、奉献全部的心血和全部的智慧; 还要不断经历风吹雨打也许才会两全……</p><p class="ql-block"> 有的还会承受爱情的谎言、感情的变故、世态炎凉的侵蚀、事业的磋砣的万般痛苦与麿砺……</p><p class="ql-block"> 只有在希望与理想之光的引领下,擦干眼泪、挺起胸膛、眼望前方、跨越一切障碍、勇敢前行!</p><p class="ql-block"> 唯有如此,不断学习;才能不断战胜自己,做更好的自己……</p> <h3>订正: 衣服应改为一幅画。 <br> 以下就是这幅画的形成过程!</h3> <p class="ql-block">夕阳映耀, </p><p class="ql-block">晚霞辉煌; </p><p class="ql-block">在拐弯的路口, </p><p class="ql-block">停下了车; </p><p class="ql-block">我信手拍下了冬末春初的残阳…… </p><p class="ql-block">犹觉意未尽, </p><p class="ql-block">正值三八妇女节之际; </p><p class="ql-block"> 回首往事; </p><p class="ql-block"> 女性的一生该如何度过? </p><p class="ql-block"> 是每一个女性思索的永恒的话题…… </p><p class="ql-block"> 止不住的思绪涌动, </p><p class="ql-block"> 手随心走: </p><p class="ql-block">  左一下、右一挥的, </p><p class="ql-block">  在手机上飞舞着 ;</p><p class="ql-block">  竟成就了开篇那幅炫玅的画!</p><p class="ql-block"> 《通向理想的希望之路》__ </p><p class="ql-block">  自强不息、女性的路啊, </p><p class="ql-block">  越走越宽潇洒; </p><p class="ql-block">  越走越宽阔…… </p> <p class="ql-block">  由此完成了我用手指,</p><p class="ql-block"> 在手机屏幕上由心随指塗抹草就的</p><p class="ql-block"> 第二幅画_《洒滿光辉的幸福之路》</p> <p class="ql-block"> 我平生的第一幅</p><p class="ql-block"> 用手指在手机屏幕上完成的画作,</p><p class="ql-block"> 是用手指在由心灵的引导; </p><p class="ql-block"> 饶有兴致,边思考边塗塗抹抹…… </p><p class="ql-block"> 人类扭曲变态的心被裹夹着,</p><p class="ql-block"> 难以呼吸的变了形; </p><p class="ql-block"> 生存发展的通道与空间</p><p class="ql-block"> 越来越狭窄、越来越小!</p><p class="ql-block"> 只有世界各个国家都坚持</p><p class="ql-block"> 以保护良好的生态环境为治国良策,</p><p class="ql-block"> 千方百计让山再青、水重绿;</p><p class="ql-block"> 人类才有希望冲破被扼喉的瓶颈! </p><p class="ql-block"> 天色微明,拂晓来临时分; </p><p class="ql-block"> 落指成画……</p><p class="ql-block"> 毫不迟疑地在朋友圈里分享! </p><p class="ql-block"> 未及关机,</p><p class="ql-block">  已有亲爱的宝贝女儿;</p><p class="ql-block"> 还有挚友关注并留下了暖言……</p> <h3>订正: 第四行: 也也应改为也是。</h3> <p class="ql-block"> 凭借着心灵的导引, </p><p class="ql-block"> 思绪胜如清泉般的涌流; </p><p class="ql-block"> 不断拓展和延伸自己的想象; </p><p class="ql-block"> 任由手指在手机上飞舞, </p><p class="ql-block"> 终于塗抺出来这样一幅“画” ; </p><p class="ql-block"> 我为它命名为:《绿吻》……</p> <p class="ql-block">  大自然的绿色由于人类的贪婪,</p><p class="ql-block">无所不用其极地疯狂的掠夺、索取;</p><p class="ql-block">天不再蓝、水不再清;</p><p class="ql-block">人类破坏了自己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 </p><p class="ql-block">  黑色复盖了绿野、</p><p class="ql-block">  花儿不再开放;</p><p class="ql-block">  小草也不再生长!</p><p class="ql-block">  森林和耕地大面积的消逝</p><p class="ql-block">  而人类鲜红的人心变形又变色; </p><p class="ql-block">  用丑陋和肮脏来表述也不为过……</p> <h3>  这是《绿吻》用手指在手机上塗抹成画的全过程,</h3> <h3>订正: 第一行:不是绿文而是《绿吻》! <br> 第六行:不是买衣服而是买一幅 画。 <br> 第七行: 不是话而是画。 <br><br> 这是我在朋友圈里公布了这幅手指画以后引起了朋友们的关注,在我们互相沟通和交流的时候,我用语音转换为文字,有了这些内容<br></h3>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的第一张在手机上用手指做的手指画的全过程,是想告诫每一个人: 人类得到大自然无限的㤟赐,更要珍惜、要爱护大自然中的一草一木、一花一叶;保护好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让山峰峻岭青青、溪流江海水清澄、天兰兰云儿洁白胜雪! </p><p class="ql-block">  珍惜并保护大大小小的飞禽走兽、昆虫、哪怕是蚂蚁,这些都是上天赐给予人类的礼物!而不是以扭曲的心,贪婪、残暴、对大自然无尽的掠夺,索取以致破坏大自然的生态平衡,破坏了生态平衡;保护大自然,保护环境保护动物们是我们人类的使命和责任!</p><p class="ql-block">  索取.掠夺大自然和动物世界,破坏天定的生态环境;天公振怒,是会受到预想不到的惩戒的!我们要与大自然同生共荣才不致使我们人类发展的路越来越窄: 空气变毒气,水变毒水嗯,难以生存,更严重的是会给人类招来像疫情这样的灭顶之灾!自作孽不可活…… </p><p class="ql-block">  我们作为女性、作为母亲、作为人类社会的半边天;更有使命和责任从自己做起,绝不做任何破坏自然环境和伤害,残杀动物们的事情!!!</p> <p class="ql-block">  我喜欢大自然,</p><p class="ql-block"> 更喜欢大自然中与人相伴的</p><p class="ql-block"> 大大小小的动物们……</p><p class="ql-block"> 这两个小瓷器摆件的非常有意思,</p><p class="ql-block"> 非常形象逼真的刻画了;</p><p class="ql-block"> 祥和、温柔、乖乖的小绵羊,</p><p class="ql-block"> 可爱幽默誇口的大嘴青蛙的生动形象!</p><p class="ql-block"> 这也是三八节我送给自己的礼物……</p><p class="ql-block"> 它们会在我繁忙或烦恼的时刻,</p><p class="ql-block"> 给予我轻松愉悦一刻的甜憇;</p><p class="ql-block"> 看着它俩摆龙门阵、聊大天,</p><p class="ql-block"> 你也会开不由自主的开口笑起来…</p><p class="ql-block"> 生活就是这样</p><p class="ql-block"> 忙中偷闲、</p><p class="ql-block"> 忙中取乐;</p><p class="ql-block"> 快乐总是有的, </p><p class="ql-block"> 活一天就要记得</p><p class="ql-block"> 过快乐而有意义的一天!</p><p class="ql-block"> 只要我们保持纯浓的童心;</p><p class="ql-block">  热爱生活、</p><p class="ql-block">  向往美好;</p><p class="ql-block">  心里弃杂驱糗,</p><p class="ql-block">  就总是涌动快乐……′</p>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幅字,是我的父亲80年代送给我和宝贝的;这期间我曾经搬过两次家,每一次到了新家;我都在第一时间里把它悬挂在了书房的墙上。 </p><p class="ql-block">  这么多年以来,它始终陪伴着我;在我长期教学的生涯中,除了院内院外课堂讲授; 就是写作: 写备课的教案及文稿、卡片,还要写一些论文著作、及应对各种考核、总结及出版社专业刊物的约稿;伏案劳作是我的生活常态!总会有疲惫之时,写作中我会不时抬头看看父亲的这幅字,总感到是父亲在鼓励我;让我克服所有的困难而绝不放弃、勇敢前行!</p><p class="ql-block">  父亲的字也是我快乐源泉和思索的动力,使我的精神世界从来都没有干菏枯竭…… 父亲的字品一如 父亲的人品: 浩然大气 、潇洒流暢、率真而净朴!每每凝视着父亲的字,总是感到以往少言的父亲就在我们的身旁……</p><p class="ql-block">  其实我们从小就是看着的父亲写的条幅长大的,小的时候我们的卧室里和1家里的餐厅或者是走廊都会挂着父亲写的条幅,摘抄的唐诗宋词的居多;还有气势磅礴的毛主席不还期地更新着的诗词条幅。这些都使我们从小就耳濡目染,受到极大的熏陶,也才有了我和女儿的今天!</p><p class="ql-block">  值此三八节之际感恩父母,有了你们的哺育教养之大德深恩;使我和女儿都能成为不愧于人生、坚强独立有益于社会的女性!我随着岁月的更替年纪的渐长 ; 我们才越来越懂得我们父母亲的爱……</p><p class="ql-block"> 永念永爱的父母亲!!!1</p> <h3>  七十四岁的我,<br>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节日这一天;<br>  第一次郑重其事精心的修仰了自己,<br>  为我和宝贝女儿共同的节日,<br>  愉悦而轻松的留下了这张照片……<br><br></h3> <h3>愿全天下的每一个女同胞们<br>都自立、自爱、自尊、自强,<br>平安、健康、快乐、幸福!<br>愿我们都能:<br>卓然而立,<br>自己闪光;<br>温暖了岁月,<br>留下了篇章……</h3> <h3>  <br> 国际劳动妇女节 <br> 于蔚蓝海岸家中<br> 二O二二年三月八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