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展风采,欢笑显温情”——海口市中心幼儿园2022年庆“三八”主题活动

海口市中心幼儿园

<p class="ql-block">三月,是一个播种美好希望的季节,是一个孕育丰硕果实的季节,春风轻轻拂面,在万物复苏的时节我们迎来一年中最美丽的节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根据海口市教育局转发海口市妇联下发的《关于开展2022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为引领女职工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逐梦的奋斗者,我园开展“巾帼展风采,欢笑显温情”庆“三八”主题活动,让全体教职工渡过一个和谐温馨富有意义的“三八”。</p> 颂党恩,庆“三八” <p class="ql-block">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我园35岁以下青年教师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巾帼颂党恩”文艺表演,以舞蹈、歌唱、朗诵等形式歌颂党感恩党,感谢党给予我们美好生活。向党表白的同时也坚定信念,拥护党和忠于党,愿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p> <p class="ql-block">独舞:《红梅赞》</p> <p class="ql-block">歌曲:《万泉河水清又清》</p> <p class="ql-block">个人朗诵:《巾帼颂》</p> <p class="ql-block">个人朗诵:《女性之光》</p> <p class="ql-block">双人朗诵《巾帼赞芳华》</p> <p class="ql-block">小组朗诵:《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p> 展风采,乐“三八” <p class="ql-block">“巾帼不让须眉”,自古以就有王昭君、花木兰、李清照、秋瑾等女性尽显巾帼风采,为国家乃至世界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为展我园教职工风采,增强全园教职工的凝聚力和丰富教职工的精神生活,聚办“欢笑小品会”让我园女职工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一个和谐温馨、充实愉快的“三八”节。</p> <p class="ql-block">活动开始前,王珊珊园长代表海口市中心幼儿园向所有女性职工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并号召所有人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做贡献!</p> <p class="ql-block">本次“欢笑小品会”在中幼“吉祥三宝”的逗乐中拉开序幕……</p> <p class="ql-block">主班组教师带来《海选小品秀》,各路“明星”集聚大展身手,夸张搞笑的表演引爆全场欢笑。</p> <p class="ql-block">保育组教师化身为上海滩众美女,上演《纸醉金钗》,优美的舞姿自信的笑容凸显当代女性不仅追求外在美,更表达了她们对劳动和生活的热爱。</p> <p class="ql-block">副班组带来的《七个扑水的美少女》生动活泼个性鲜明,塑造了追求梦想,敢于挑战的青春少女形象。她们大胆搞怪的表演方式让人眼前一亮。</p> <p class="ql-block">后勤组的《打劫》耐人寻味,既幽默又让人深思。</p> <p class="ql-block">行政组带来的《左右特工》,给大家上演了一场幽默诙谐的哑剧,把大家带进了“阿左”和“阿右”两位特工执行任务的现场,让大家体验了一次妙趣横生的解救任务。他们用滑稽的演技和扣人心弦的剧情,惹得全场捧腹大笑。</p> <p class="ql-block">节目之间串接趣味小游戏,各组职工代表大展拳脚,激烈的争夺赛一触即发!</p> <p class="ql-block">现场掌声此起彼伏,欢笑不断!</p> <p class="ql-block">本次“欢笑小品会”精彩不断,笑料连连,既带来了欢乐,也体现了我园教职工团结和谐,不仅在工作中专业,在生活中也多才多艺。</p> 品好书,提修养 <p class="ql-block">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让人学会思考,让人心态更平和,开解人生烦恼终会予人回报。为了充实我园女性职工的文化底蕴,缔造阳光心态彰显女性的内在美,用自己的魅力和能力打造美好的人生,做一名家庭和睦、事业有成、懂得生活、健康美丽幸福的人,我园开展“三八”赠书活动,王珊珊园长亲自挑选好书——《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送给全园女职工,希望这本生活工具书能帮助我园女职工学会科学整理收纳,充分利用空间和时间提高工作效率,更好的在工作岗位为教育事业继续散发光和热。</p> 学花艺,凝气质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俗话说“鲜花配美女,宝剑赠英雄”,人生与花为伴,何不是一种乐趣,鲜花作为一种美丽的象征,自然与女性最为般配。我园开展“插花”活动,通过插花艺术</span>陶冶性情、提高我园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素养和艺术修养,凝聚我园女教职工的力量,为建设美好海口市中心幼儿园和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贡献巾帼力量。</p><p class="ql-block"><br></p> 赠惊喜,显温情 <p class="ql-block">我国女性有着“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的美誉,而我园女厨工正是把这句话体现的淋漓尽致。她们用辛勤的双手,为幼儿送上营养丰富香甜可口的菜肴,由于长时间做着粗活和重活,双手皮肤严重受到损伤。为了感谢她们,“阳宝”们借着节日的契机给厨房阿姨送手霜送温暖,提升她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p> 送贴心,共奋斗 <p class="ql-block">美好的心情可以让人一天都神采飞扬,在这个专属女性的日子,我园开展“美丽心情工作日”活动,我园男职工走进班级贴心协助班级工作,减轻女性教师工作压力,为他们创设一个轻松愉悦的工作氛围让女性教师拥有一份美丽心情,用最饱满的状态迎接自己的节日,用最美的笑容回馈工作。</p> <p class="ql-block">后勤男职工组织幼儿游戏。</p> <p class="ql-block">帮助班级整理物品。</p> <p class="ql-block">组织幼儿用餐。</p> <p class="ql-block">清洁班级卫生。</p> <p class="ql-block">女教师享受着和“阳宝”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p> <p class="ql-block">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中国将更加积极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支持妇女建功立业、实现人生理想和梦想。”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和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海南省自由贸易港政策落实的攻坚之年和封关运作准备的关键之年。希望中幼的女同志们更加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始终胸怀发展大局、不忘初心、拼搏奉献、牢记幼教使命,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p>

我园

巾帼

三八

女性

欢笑

教职工

女职工

跟党走

风采

朗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