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净音

<p class="ql-block">  小笨:明天上午我就离别这个这个伤心城了。我的归宿在哪仍是未知数,我给自己定不了位?我们闲聊时胡叭说洋话:“小笨,我跟你过中不?”“中啊!我养你也不吃亏,你有退休金,死了还有抚恤金!”我猛一听像真的。可经过实践验证:不行!绝对的不行!也只是溜溜嘴,过过嘴瘾罢了!</p> <p class="ql-block">  你记得咱俩最后一次散步我说的话不?“当你定居在永城那天起,我就预感咱们的缘分要尽了!”你当时可能没把我的话当真。因为有三件事证明我的预感是正确的。</p><p class="ql-block"> 第一次我去你那,在院子里,老张在场,你打电话说踢脚线吧,我无意顺嘴接句话,你当及恨恨揣我一脚!并且说了难听话。我真感无地自容,被老张看的血清。我立马内心就不高兴,但我给你面子了没动怒。可我心里非常恨你!随后就有情绪了。我有情绪在脸上,不高兴,不说话。接着当天晚上你就嗦啰我不会事,说我不住劲的嘟啷搬运工了,又说我不给你的啥亲寂说话了……后来我提老张是老修行了。你立马拿筷子刷我的脸!我真的好生气,好伤心。我想在老张面前你扮我难堪,又因她你刷我的睑。当天夜里我就下决心回丹江我不会跟你再回永城了</p> <p class="ql-block">  笫二次去你那,我说咱俩包饺子吃吧,你就说:让老张来包,你不会做!我说老张来我回家,我不想见她!接着不一会你就开始讽刺挖苦我:人家有钱人就是不一样,说话牛气了,霸气了!还有什么什么一大串子不堪入耳的话,我笫二天就去了车站问问发车情况,对你说我要走了。当时你没有一点挽留的意思。并且也没有送我的意思。可事不凑巧,我睡超时了,为了想走不得己我叫你,你还带有情绪,路上只说一句话:有钱不?</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这一次去你那不到五天你就说让老张来给你种菜,我不愿意,庇股大一块还要她来种?这时我就想:我走算了,还是不想见她。你说不让她来了,你把水先浇上。结果你还是鳖不住,仍然让她来,那我就决定还是离开吧。</p><p class="ql-block"> 在回郑州的路上我非常生气,我去永城毕竟时间占少数,你们住在一个地方,见面机会多多皆是。经常住在一起我也不知道,又何必让我看见她?你也知道我不喜欢她,为何这样,让我心里添堵!你这样做无非是让我少去,甚至是不去!也许你就是这样想的。因为我不会做饭,不爱干活,个性傲强,甚至刚烈,不容易对付,往往惹你生气。</p><p class="ql-block"> 一路联想在丹江的一幕幕,一场场。把你说我的伤心话翻来复去的一遍,一遍,又一遍。我也慢慢回味着你说的话:“咱俩的缘分到季了,就这了!我也想透了。″让我连夜收拾东西立马离开丹江!现在我还在想:我就是看到你给我视频我放心了,所以没接你电话,而你骂我奶奶的逼,非常难听。当时我忍了又忍,因为你在开车,为了安全我全听着。到了第二天你还是让我啥时间走?我就那么被讨厌吗?好在这一曲没人知道。还有在丹江几次吵架,让我/气的没法形容内心的感受。当然我也承认我有不对之处很多,我是有责任的,但是,你是修行人呵,为啥给一个不信佛的凡夫叫真呢?哎,多了,不再一一举例实说了。常人道:没有不散的宴席,没有永久的朋友。这也许是真的!</p> <p class="ql-block">  你好好再想想,对于老张我是有言在先的。那是八七年暑假,你去佛学院,我特意对你说:我和老张你任选一个,要么是她,要么是我。你立马答到老张给我的钱我将来会还她!可我当时信以为真。仍然对你怎么样?你心里最清楚。时隔两年后,你去佛光寺,那时你也说过,让我也去佛光寺租堂里卖东西,我又信以为真,就决定去佛光寺对你说了。而你又说老张在这做饭你生气不?我这时恍然大悟,心想:原来如此!我肯定会生气的!我想你口口声声让我去佛光寺,还说老张在这你生气不?这不是自相矛盾吗?随及我写了你不愿看的一段话。而你用“变色龙的腹体”来搪塞我。我对姐说了,她不明真相怪了我,以后我也慢慢没啥了。</p> <p class="ql-block">  说实话:你!我真搞不清,我不知道你和老张究竟是什么缘分?你在她面前是态度柔和,语言亲切好听,这我不会有什么,因为你好说人家对你恭敬!是的,我承认我不会耍两面性。开始我对她就没好感,接着他说你的坏话,处于我对你真心的好,亳不保留对你说了。之后我有点感到对不起她,我也就相当于是出卖她了。后来搞清她先删除我微信后,我是彻头彻尾的恨她!我再次重复老话:有她没我!你于其有我,你不如有她。她能帮你,不管是生活上(会做饭)还是人员上(会拉客)而我两头没一头。我只有甘败下风,我们的缘分也就只是这了。</p> <p class="ql-block">  还有,那天我问你:“我在这你过的好些,还是我不在这你过的好些?”你说:你掏钱了为啥不来住?你在试探我吗?”你这话说的三岁小孩也知道是虚假的,我掏几个钱?假如你说是真心话,我可以这样说:房产证户主名字肯定是写你了。在附页面头共有产权栏目里,假若你能写上“李中英”的名字。我再给你付六万才算是有我的居住权。你敢吗?你是否又在想我与你分房产呢?,我会不?可能不?只有这样做了才能见证你,小笨!才是我的忠实好友!反驳我上面所说的个别言语是我的偏知任知!你好好想想吧!</p> <p class="ql-block">  每个人都不完美,都有食言的。它是根椐事情的发展和客观事实的存在,不得不妄语。我口口声声说你是我的精神支柱,这只是我以为。我把你在我心目中的位置提得太高了。那时你是无意的陪我玩,你也没有什么感觉,只认为我这个老婆怪好玩,也有点好奇,不知不觉玩到一块了。你也没有想到我把你看的那么重要。你从内心深处认为我是憨!傻!笨!至此我承认我真的太憨!太傻!太笨!</p> <p class="ql-block">  以前的两封书信形式写的文章全是事实经过没有夸大其。这次还是书信形式写的文章,同样是事实经过,没有夸大其词。人不能光听好听话,啥事都得一分为二的看问题。我回家了,准备写一篇自传一一一《我的人生经历让人费解》文章里不写真人姓名</p><p class="ql-block"> 你那也许我会再去一趟,把我的能用的拿一部分,其余扔掉,也许我永远不去了,我的东西可以扔进垃桶里。没意思,每次去都是败兴离开,太费劲,我也真真切切不能再瞎折腾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