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说:小豆冰棍

ky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作者:老郭</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要说小时候爱吃的东西,最忘不了的就是小豆冰棍儿。每到大夏天的中午,一帮孩子就都跑到胡同口,眼巴巴盼着推小车卖冰棍儿的老太太出现,等她一来一拥而上,争先恐后地买上一根小豆冰棍儿,坐满台阶开始聚餐。那冰棍儿梆梆硬冒着汽儿,浑身沁满红豆粒儿,吃起来特爽满嘴豆香。说是吃其实都在舔,含在口中且舍不得咬下一小块,大家都在比谁吃的慢。记得那一天特别闷热,我正有滋有味地舔着,不料手里的冰棍儿突然化塌了散落一地,引起一群小坏蛋起哄围观。这时只见一个小妹妹把她正吃着的冰棍举到我手边让我吃,我当时气极败坏心说不用你小丫头可怜,于是顺手"啪″的一下,冰棍儿被打落在地摔得稀烂,她哇的一声哭着跑了。那一年我七岁她才三岁半。两家原本走的很近,不久就各奔了东西。</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斗转星移过了二十年,鬼使神差俩人又碰到一块,她成了我的髮妻。领证那天我特意买了两根小豆冰棍儿,和她並排坐在中山公园的长椅上慢慢品味,一起嚼出了当年。之后每年在这天,吃小豆冰棍儿成了必然。今年又到了当口,她却走了。我踏遍四六城买小豆冰棍儿竟然苦寻无果,心中无比悵然。正在回家的路上,接到女儿电话,说她亲手做了一盒小豆冰棍儿已经放入冰箱冷冻室里边。</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2022年3月10日</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