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藏高原

牧月童•大漠兰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我的青藏高原</b></p><p class="ql-block">文/牧月童•大漠兰(北京)</p><p class="ql-block">我的青藏高原</p><p class="ql-block">格尔木</p><p class="ql-block">是我朝圣的起点</p><p class="ql-block">布达拉宫</p><p class="ql-block">是我朝圣的终点</p><p class="ql-block">一列奔驰的火车</p><p class="ql-block">给我钢铁的意志</p><p class="ql-block">穿行在青藏高原</p><p class="ql-block">我的眼睛来不极收藏</p><p class="ql-block">我的思想来不极更新</p><p class="ql-block">我的激情来不极释放</p><p class="ql-block">青藏高原啊</p><p class="ql-block">我云朵样的毡房</p><p class="ql-block">炊烟追赶着雄鹰</p><p class="ql-block">群马蹄踏着厚土</p><p class="ql-block">雪线上悬挂着一轮金色的太阳</p><p class="ql-block">我的青藏高原</p><p class="ql-block">抬头有我透心的蓝</p><p class="ql-block">低头有我滴翠的绿</p><p class="ql-block">我有世界最高的山峰</p><p class="ql-block">我有世界最伟大的民族</p><p class="ql-block">我的转经轮</p><p class="ql-block">我的青稞酒</p><p class="ql-block">我的酥油茶</p><p class="ql-block">我的布达拉宫</p><p class="ql-block">我的珠穆郎玛峰</p><p class="ql-block">我爱唱歌的索朗旺姆</p><p class="ql-block">我爱跳舞的才旦卓玛</p><p class="ql-block">我的藏羚羊</p><p class="ql-block">我栩栩如生的唐卡</p><p class="ql-block">那一件都是国宝</p><p class="ql-block">那一样都是我的最爱</p><p class="ql-block">我的青藏高原</p><p class="ql-block">一路上我看见朝圣者的脚步是如此坚定</p><p class="ql-block">一列列运输的车队</p><p class="ql-block">若大雁的行板</p><p class="ql-block">如此的行云流水</p><p class="ql-block">一曲曲青藏高原的颂歌</p><p class="ql-block">让我的情如雅鲁藏布江的水</p><p class="ql-block">看不见开头也没有结尾</p><p class="ql-block">我的青藏高原哟</p><p class="ql-block">阳光洒下来是一把把青草</p><p class="ql-block">春风吹过来是一朵朵鲜花</p><p class="ql-block">地上行走着牦牛</p><p class="ql-block">天上盘旋着雄鹰</p><p class="ql-block">生命的脚步从未停止</p><p class="ql-block">理想的翅膀从未折断</p><p class="ql-block">我的青藏高原</p><p class="ql-block">我梦中抒情的风信子</p><p class="ql-block">我的喜马拉雅</p><p class="ql-block">我世界的</p><p class="ql-block">____达人秀</p><p class="ql-block">我远方最高的</p><p class="ql-block">____雪人儿</p><p class="ql-block">我送给世人洁白的</p><p class="ql-block">____哈达</p><p class="ql-block">我的青藏高原呀</p><p class="ql-block">你纯朴、高远、神圣</p><p class="ql-block">你使我们走的更近</p><p class="ql-block">你使我们看的更清</p><p class="ql-block">一个民族的伟大梦想____</p><p class="ql-block">一个民族的壮美图腾____</p><p class="ql-block">啊,我的青藏高原</p><p class="ql-block">你日日夜夜在我的生命里</p><p class="ql-block">____醒着</p><p class="ql-block">____醒着</p><p class="ql-block">2021.5.8.北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