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稚嫩到青涩——为即将到来的“告别”留念

梨花带雨

<p class="ql-block">  最近看到了一篇关于告别的文章,或跟伤心的过去告别,或与一份工作告别,或与无法提及的过往告别。但触动我的是告别这个字眼,因为跟我朝夕相处五年的一批学生即将与我、与这个学校告别。</p><p class="ql-block"> 2017年——2022年里值得铭记的事儿太多太多,我觉得再多的照片也无法展现那些或辉煌或羞臭的历史。</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第一篇章 稚嫩</p> <p class="ql-block">第二篇章 懵懂</p> <p class="ql-block">第三篇章 青涩</p> <p class="ql-block">第四篇章 荣誉</p> <p class="ql-block">第四篇章 告别</p><p class="ql-block"> 告别,透着忧伤和不舍</p> <p class="ql-block"> 这五年有太多的遗憾,有太多的喜悦,也有太多的泪水,更有太多的幸福。严格意义上,这是我带的第三批学生,也是时间最长的一批学生。刚大学毕业带出了一批思想活跃,懂得感恩的学生;第二批学生成就了我的辉煌,那几年是我人生的最高光时刻。我不知道这第三批会给我留下什么?但目前的我更多的是珍惜,珍惜剩下的与他们共处的分分秒秒。或许时光的沉淀,人生的积累,使我没有了以前的浮躁和暴跳如雷,更多的是平心气和,对学生有个更多的耐心,更多的是彼此间的相互尊重。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我都衷心的希望他们都成为最优秀的自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