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春天

飞雪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出生在春天,一个万物复苏,充满生机的季节。我喜欢顽强的迎春花,它是我的生命之花,迎春花开好运也一定会降临。“拂去隆冬雪,弄作满枝黄。明花出枯萎,东风第一香。” 南宋初词人王安中的一首吟咏迎春花的诗作可谓家喻户晓。</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迎春花的朴素众所周知,她没有牡丹之富贵,没有玫瑰之艳丽,没有梅花之清雅,没有月季之娇美。于春寒料峭之际,提神凝气,开得那么楚楚动人,那么惹人爱怜。低调而繁盛,柔弱但又顽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在岁月的徜徉中,我听说烟火是盛开在天堂幸福的眼泪,它有转瞬即逝的美丽,一个人的生命有时像烟火一样,它能在最高点极尽绽放,绽放的一瞬间将成为永恒。迎春花,选择在春天来临前开放,又在春天来临时悄悄地凋谢。正如它的名字一样,似乎它的出现,只为迎接春天。用自己明亮的黄色迎接春天的到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向往又渴望生命里的春天安然无恙,这个春天却让我惊魂未定,生命的支撑来自精神,相信自己一定也可以像迎春花一样顽强度过难关。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请把我留在,那片春光里……</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