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荟萃二十一——北京两个冬奥会专辑

冰魄

题照 赵仁毅<div>制作 杨晓野</div> <h5 style="text-align: right;">图片皆来源于网络</h5> 前 言<br>龙腾凤舞冰雪中,<br>北京冬奥举世惊。<br>仁毅晓野力微薄,<br>采撷腊梅几点红。<br><br>漫道老朽眼昏花,<br>轻吟浅唱情也浓。<br>礼赞声声传八方,<br>雪花飘飘迎春风。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初 到 北 京</b></h3> 刚下飞机顿觉春风扑面,<br>北京处处让人感到温暖。<br>得到的是全方位周到服务,<br>看到的是和蔼可亲的笑脸。 轮椅有人帮你推,<br>行李有人给你搬。<br>无障碍设施畅通无阻,<br>更有饱人口福的香茗美餐。 豪华的居室舒适可心,<br>比赛的场馆精美壮观。<br>刚来到东方古老文明的中国,<br>就结识了一个又一个新伙伴 奥运村里处处欢歌劲舞,<br>八方健儿人人绽开笑颜。<br>还没走上赛场一比高下,<br>友爱已让我力量和信心满满……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离别留言</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位外国运动员如是说</div> 我是第一次来到北京,<br>恍如走进了人间仙境。<br>所见,所闻,所感,所受,<br>扎根在心底,伴我终生。 洁白的雪,晶莹的冰,<br>最好的场地任健儿驰骋。<br>比赛的成绩提高了一大截,<br>连我自己都感到吃惊。 敞亮的居室舒适的床,<br>让人夜夜都做美梦。<br>中国的美食饱人口福,<br>一不小心我的体重大增。 初次见面却不觉陌生,<br>志愿者都是姐妹弟兄。<br>虽然时值严冬季节,<br>在这里处处如沭春风。 今天刚刚挥手作别,<br>立马就盼明朝相逢。<br>我留下最诚挚的爱恋,<br>我带走隔不断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