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双减”重实效 课后服务显身手

<font color="#333333">  2021年的时代卷轴已悄然收拢,时间的年轮镌刻下这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奥运健儿披荆斩棘,“中国红”闪耀东京;EDG夺冠,刷屏朋友圈;“嫦娥”奔月、“祝融”探火、“天和”升空、“羲和”探日;“灵魂砍价”让绝望者重生;暴雨洪涝中英雄逆行;“燃灯校长”与时代同行;“浴火女孩”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我们在这些明星的指引下高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今天让我们一起来欣赏我们六(2)班中队开展课后服务风采吧!</font><br> <b><font color="#167efb">为了更好地将“双减”政策落到实处,并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培养学生个性特长,促进学生素质全面发展,丰富学生课余生活,陶冶情操,落实学生课后服务的成果,乘马岗镇列宁小学在开学2月16就开展了课后服务。</font></b><br> 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激发学生学习劳动教育的兴趣,培养学生的动手和动脑能力,我们学校开展劳技课的老师们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根据六年级教材进度情况及学生的身心特点,组织学生开展“美味的手擀面”活动。<br><br> <h1><b><font color="#ff8a00">我厉害吧!</font></b></h1> <font color="#39b54a">当春天的脚步<br><br>悄悄的走来<br><br>当清晨<br><br>天空洒下第一缕阳光<br><br>大地就醒来了<br><br>像勤劳的农民那样醒来了</font> <font color="#39b54a">燕子来了<br><br>春雨来了<br><br>撑着伞的我们<br><br>也已缓缓漫步而来</font> 花儿醒来了<br><br>从淡淡的薄雾中醒来<br><br>含着新鲜的芳香醒来 <h1>我自己动手在尝试擀面</h1> <h1>我把它擀成了一张圆饼啦!爸爸·妈妈快来尝尝我的手擀面。</h1> 我们生平会会有很多的第一次,我也经历了很多的第一次。但,在这些多姿多彩的第一次当中,最令我难以忘怀的,还是那一次-----美味的手擀面。<br>  因为有‘心做调 料,什么菜都会好吃。” 我突然间明白了。又想起妈妈每天买菜,做菜、而这么多年,妈妈做的,每一餐都那么美味,曾以为这里理所当然的我,竟从末发现这其中包含了多少对家人的爱。我走进房间,拥抱住了妈妈,对她说“妈妈,谢谢你,谢谢你这么多年每一餐饭都做得那么好吃。<br> <h1><font color="#b06fbb">在列宁小学这个大家庭里,我们六(2)中队的科技制作和寝室内务整理课后服务也是多姿多彩。</font></h1> <h1>  <font color="#39b54a">通过这次科技制作让我感受到它是一项很.有益又有趣的的活动,能充分发挥我的的动手、动脑能力,激发我们的探索科学规律的欲望提高学习科学的积极性,对一些事物的创造性,有利于我们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font></h1> <h1>  <font color="#167efb">通过科技制作活动可以大大激发和调动了我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情。在制作过程中锻炼了我的观察、分析、思维、动手和探究能力。极大地提高了创造发明的兴趣,又可普与科学知识。在科技制作教学实践方面,我才刚刚起步,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参加,得到更多家长认可。</font></h1> <h1><b><font color="#b06fbb">来看看我们的阅读课后课程的开展吧!</font></b></h1>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欧阳修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发方悔读书迟——颜真卿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诸葛亮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岳飞 发奋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苏轼 路漫漫其修道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屈原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老子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朱熹 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陆游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李苦禅 <h1><font color="#167efb">有人说: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也有人说:眼界要阔,遍历名山大川;度量要宏,熟读五经诸史。何况眼界到不了的地方,文字可以;脚步丈量不了的地方,文字也可以。所以,我越来越认同普希金说的“读书是最好的学习”,并将一路恪守前行。</font></h1> 2022年春列宁小学三八节·我们收获了感动与幸福 我们整队·排队就餐 <b></b>

课后

学生

擀面

我们

醒来

双减

制作

开展

动手

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