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十六班家长的一封信

点一叉

<p class="ql-block">亲爱的家长朋友们,时光飞逝,转眼间,我们那个单纯稚气,朝气蓬勃的宝贝就到了初三。</p> <p class="ql-block">作为孩子们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我和所有的老师一样,最希望看到的是,孩子们离开这个生活了三年的母校时,是挂着满脸的喜悦,是带着对未来的无限期望,是为迎着那似锦的前程,而不是灰溜溜的,不知路在何方,迷茫、无助、满脸哀怨叹息。</p> <p class="ql-block">在此,我想和家长朋友们说说心里话。</p> <p class="ql-block">家长们,犹记得一九年的夏季,是你们亲自把自己的宝贝送进一中十六班的教室;</p> <p class="ql-block">犹记得那时你们脸上洋溢的笑容,笑眼里写满了对孩子的期许;</p> <p class="ql-block">犹记得你们家长会上认真记笔记的身影,一笔一划记录了对教育的虔诚;</p> <p class="ql-block">犹记得你们信誓旦旦的说一定要为孩子的教育尽全力,一切为了孩子!</p> <p class="ql-block">是的,“一切为了我们的可爱的孩子!”这是今天我最想对你们说的话。</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中考倒计时100天,中考就在前方,还有100天、2400小时,144000分,时光飞速流逝,白驹过隙间,中考已迫在眉睫。</p> <p class="ql-block">中考成功与否,决定了我们的孩子未来一生的走向,决定了他们是继续上学最后走上高等学府,从此开启辉煌的人生,看从未所看、闻从未所闻、享从未所享、思从未所思;还是直接上个中专学校或者直接辍学在家,庸庸碌碌、平平淡淡毫无建树的度过一生。</p> <p class="ql-block">“宣父犹能畏后生,丈夫未可轻年少”。每当读到李白的这句话时,不禁心潮澎湃,作为孩子的班主任,我希望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五尺之躯,尽最大所能打开一个个后生可畏的少年的世界,让他们能用青春的喉咙呐喊:英雄少年,时光匆匆;乘风破浪,翱翔天空!</p> <p class="ql-block">今天我向孩子们许诺:除了休息时间,全程陪伴,以班为家,他们学习我就备课改作业。</p> <p class="ql-block">家长朋友们,别的我不信,我只信天道酬勤;大话我不说,我只说尽全力!</p> <p class="ql-block">家长朋友们,人生何处不艰难!世上哪有轻而易举的成功,你所看到的别人家的光鲜孩子,其背后都有一个个默默付出努力的父母!</p><p class="ql-block">所以,现在正是你们为自己最爱的宝贝说点什么,做点什么的时候了!你们该行动起来了!相信你们的支持与鼓励定是孩子的动力源泉!</p><p class="ql-block">未来可期,100天,足可以改变我们孩子的一生!</p><p class="ql-block">谨以此信与家长朋友们共勉!</p>

孩子

家长

中考

你们

朋友

从未

记得

时光

宝贝

尽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