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如何做父母

边城

<p class="ql-block">做父母,都不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为人父母,都要学习,学习如何做父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生最大的课题,就是认识自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认识自我,学会选择,发挥潜能,不断努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选择错了,那么往往会越努力越觉得辛苦,越努力离目标越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身边,努力的人太多了。能够认清自我,懂得取舍,扬长避短,把天赋和优势充分发挥出来的人,最终才能够活得明白,活得舒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许多父母和孩子之所以觉得累,普遍的问题就是,不少父母缺乏自我认识,给孩子预设难以企及的教育目标,相当多的孩子,能力和天赋却不足以支撑家长的期待。如此一来,纠结、焦虑和痛苦,自然避免不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孩子是一粒种子,而不是可以任意涂抹,随时擦掉重来的白纸。现实中,许多父母都给孩子安排学习,各种各样的学习。“不自觉”或者“不用功”的孩子,怎么可能学有所成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好奇心和探索欲,其实就是兴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能不能激发孩子内在的学习动力和天赋潜质,能不能尊重每一个孩子的成长规律,能不能发展孩子的自我驱动、自主选择、自我管理等能力,考验的就是父母本身的自我认知和学习能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条路,艰难又漫长。</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