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感悟

幸运之星

<p class="ql-block">我们每一个人,都曾经走过烈日炎炎的夏天,领略过凉风习习、硕果累累的秋天,收藏过大雪纷飞的冬天,可是我最喜欢的还是那阳光明媚的春天。</p><p class="ql-block">眼前,这广袤无际的大海是那么的迷人,湛蓝的海水,好像一匹宽阔无边的蓝丝绸,一字铺到天边,海面上一只只海鸥忽飞忽降地,仿佛给蓝绸布绣上美丽的图案。大海的涛声声,听起来好像是月光下母亲低吟的摇篮曲。我漫步在沙滩上,脚底踏着千重浪,手里握着岸边的沙,极目远望湛蓝蓝的大海,细听惊涛拍岸,呼吸着海边的清新空气,细滑的沙子深陷并亲吻我的脚丫,这种久违了的感觉令人陶醉。远处戏水的海鸟打断了我的遐想,它们随着潮起潮落的节奏,抢食着被海水推上岸边的海瓜子,细碎忙碌的脚步令人心生怜爱,祝福你们永远快乐。</p><p class="ql-block">记得泰戈尔在诗中说,天空没有翅膀的影子,但我已飞过;艾青对朋友说,也许有人到达不了彼岸,但我们共同拥有大海。也许我们一生中没有显赫的成绩,但在地球上留下了我们的足迹。身后有两行前行的脚印,眼前有一艘扬帆的风舟,挥别过去无需践行酒,更无所谓离别愁。明天一定会更美好。祝福大家心想事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