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湖美景

peng

<p class="ql-block">  太湖不仅晴天很美,蒙蒙细雨中的景色也别具一格。天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太湖朦朦胧胧的,什么也看不清楚,只能看见物体的大概轮廓,好像蒙上了一层细纱。</p><p class="ql-block"> 傍晚时分,西方露出了美丽的晚霞,有红的,有蓝的,有黄的,还有紫的,把太湖装点得分外美丽。行驶的船只靠近了码头,太湖恢复了往日的平静。</p><p class="ql-block"> 夜幕降临,太湖边上的渔家灯火陆陆续续的亮了,这时你可以在水上人家边吃饭边欣赏着太湖的夜景。这时的太湖非常平静,湖面上倒映着岸边的灯火,而小岛也非常的安静,在平静的太湖中就像一颗黑珍珠。</p><p class="ql-block"> 有时,太湖像一头脾气暴躁的野兽,看那湖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大风吹动着浪阵,汹涌迸散,不断奏出那部巨湖乐神秘的和弦。漫天的浪花,前仆后继地开在那巨石上,炸裂成无悔的壮丽,然后重聚成蓝色的花苞。</p><p class="ql-block"> 已经不是那么令人感到清醒了,午后的阳光把金色撒在湖上,波光粼粼,那湖仍是如此美丽。那一叶叶小舟,一艘艘渔船,在湖面悠悠地浮着。这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透着太湖的端庄秀气,显着太湖的江南风韵。美轮美奂,清新空灵到了极至。</p><p class="ql-block"> 我走在太湖山庄的堤坝小路上,吹着湖风,心情格外舒畅,风好象吹到了我的心间。放眼望去,太湖真是一望无垠!我心中真是有万般高兴:今天我来太湖是来对了,太湖竟有这等美色。</p><p class="ql-block"> 在平静的沉睡般的湖面上,点点白帆随风荡漾。湖水漾起微波,几条小鱼跃出水面,翻转着身体,跳着“水上芭蕾”,瞬间又潜入水底,湖面又恢复了平静。游轮缓缓前进,驶向太湖仙岛。</p><p class="ql-block"> 来到太湖边,湖面一望无际,湖水清澈见底,水草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湖周围是密密丛丛的芦苇,芦苇丛中不时传出一阵阵野鸭的叫声。而湖中央是一个美丽的小岛――天堂岛。</p><p class="ql-block"> 站在小岛的最高处,看到近处的树、远处的山、高处的云,都倒映在碧波荡漾的太湖中,湖水更绿了,云朵更白了,天也更蓝了。我整个身心都融入到了美景之中,无比陶醉……</p><p class="ql-block"> 走上岸边,凝视着那湖水。它是如此清、绿、静,一点不比漓江的水差。看着那一层层的水波,真美,美得宛若一只只蝴蝶正在翩翩起舞,那就让风儿带着它朝水天相接的远方去吧。</p><p class="ql-block"> 我看到了太湖的支流!支流旁种着许多柳树,微风吹拂,柳树的枝条轻轻摆动。柳树旁停着许多小乌蓬船,在城市里可是看不见的呦!看着这美丽的景象,我真想在这里住上几天。</p><p class="ql-block"> 我的故乡太湖之滨,是富饶美丽的鱼米之乡。</p><p class="ql-block"> 常听人说太湖美,这次来太湖一看,觉得比人们说的还美,真是百闻不如一见。</p><p class="ql-block"> 论宏伟,西湖比不上太湖,太湖烟霞万顷,气象万千。</p><p class="ql-block"> 每当晨曦初露,太湖烟波浩渺,景色迷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