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春天的一切

古城天子

<p class="ql-block">《第一场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些树,没有叶子没有心跳——</p><p class="ql-block">只有返青的冰冷冷的火焰</p><p class="ql-block">你第一次走进涌泉村——</p><p class="ql-block">泥土湿透了像陷阱顺从田野</p><p class="ql-block">光秃秃的岩石我感受不到它的恐惧</p><p class="ql-block">入夜,它碰碎了风划破了春天的肌肤</p><p class="ql-block">然而就要枯竭窒息的草丛已经——</p><p class="ql-block">趁着薄雾在蛰伏中醒来,唱起避难的歌</p><p class="ql-block">现在我们都把耳朵贴在大地上</p><p class="ql-block">滴,滴滴,滴答,滴滴答答——</p><p class="ql-block">每个人都拥着海的声音眺望故园</p><p class="ql-block">天空用琐碎的语言和我们对话——</p><p class="ql-block">当我们裸露出伤口,风,言辞,起源</p><p class="ql-block">哦,有一盏灯被一群蚂蚁托着,呼吸</p><p class="ql-block">2010,03,31</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天的农场》</p><p class="ql-block">我只爱她——</p><p class="ql-block">土地,玫瑰,天空一样湛蓝的光芒</p><p class="ql-block">感谢麦子,玉米,番茄,葡萄,西瓜,稻谷</p><p class="ql-block">若是我此刻复活</p><p class="ql-block">我愿意在这个春天向你们表白</p><p class="ql-block">“光明与宁静都是我的观望”</p><p class="ql-block">……果实正朝着一个方向运动,胜者</p><p class="ql-block">刨除草根——</p><p class="ql-block">开始生活,开始打瞌睡</p><p class="ql-block">奇异蔬果的纠缠让睡眠显得羞惭</p><p class="ql-block">锄草吧,浇灌吧,捉虫吧——</p><p class="ql-block">让乞食者等着,让偷盗者的孤独逾越黑暗r&gt; 让好狗矜持一些,让新建的栅栏放逐尖刺</p><p class="ql-block">哦,这早餐是春天农场的恩赐</p><p class="ql-block">此地有家可归,到处都是被掩埋的幸福</p><p class="ql-block">蹑手蹑脚地在阳光的走廊迸裂</p><p class="ql-block">我们不小心老了,可我们没有荒芜</p><p class="ql-block">我们的眼角倾尽全力,迸出泪水</p><p class="ql-block">2010,03,31</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如此明亮》</p><p class="ql-block">花瓣向外伸展,心儿向内翻卷</p><p class="ql-block">热辣的话语温情的抚摸火火的目光</p><p class="ql-block">没有询问,没有亲吻</p><p class="ql-block">没有浪子颠沛流离的耀眼光芒</p><p class="ql-block">哦,是你——</p><p class="ql-block">寻找蝴蝶的人啊,一刻不停</p><p class="ql-block">像风吹来的沙砾独自俯卧在这</p><p class="ql-block">……唯一的美景之上</p><p class="ql-block">你终于来了,我能感觉到</p><p class="ql-block">在众多草叶之中的你挡开东风</p><p class="ql-block">面对着粗鄙的,庞大的沙丘</p><p class="ql-block">瑟瑟流泪像银色的小溪流经田野</p><p class="ql-block">哦,是真的——</p><p class="ql-block">种子与果实,第一次与最后一次的爱情</p><p class="ql-block">紧紧纠结在一起,因为惊慌而盛开的玫瑰</p><p class="ql-block">很久以前就播下了广阔的明亮的歌儿</p><p class="ql-block">2010,04,01</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望无际的田野》</p><p class="ql-block">涌泉村,这里是我出世的地方——</p><p class="ql-block">那一望无际的田野是对远方姑娘的许诺</p><p class="ql-block">这是一张床,无比浩瀚</p><p class="ql-block">涌泉村万亩良田的绿色手指模糊了</p><p class="ql-block">她的眼睛.因此她梦见了自己成为了那棵树</p><p class="ql-block">站在青草的肩上背朝春天旅行</p><p class="ql-block">安静.没有惊悸,没有死亡</p><p class="ql-block">田野被风的音符送回源头抵达并交还给</p><p class="ql-block">湿润的河,河水裂开口子把阳光撕碎</p><p class="ql-block">成熟的头颅会在某个时段落下——</p><p class="ql-block">挑战苹果的秘密,所以田野必须保持饱满的姿态</p><p class="ql-block">准备迎接或者留住更多轻柔的微笑的风</p><p class="ql-block">2010,04,01</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给我春天的一切》</p><p class="ql-block">我重新认识了风的主人</p><p class="ql-block">——于是我想呼喊</p><p class="ql-block">“黑暗缺席,黑暗沉没”</p><p class="ql-block">事情远远没有赞美那么简单</p><p class="ql-block">我信赖春天,在倒春寒的危难关头</p><p class="ql-block">我抛弃病态的灵魂</p><p class="ql-block">余生要得到爱情的庇护</p><p class="ql-block">我只是想点亮属于我的灯光</p><p class="ql-block">无声无息地靠近彼岸</p><p class="ql-block">忘掉并摆脱世俗的红苹果</p><p class="ql-block">清晰而又冷峻的春天呵</p><p class="ql-block">水的结晶体异常敏感</p><p class="ql-block">让人迷惑,消魂——</p><p class="ql-block">每一个细小的碎片都开出</p><p class="ql-block">幻想的花儿</p><p class="ql-block">我无言已喻屋檐的低语</p><p class="ql-block">如烟而至的春天,我要把一切</p><p class="ql-block">写的简明一些</p><p class="ql-block">给我吧,给我一万颗种子肆意喧哗的</p><p class="ql-block">……浓郁芬芳</p><p class="ql-block">2010,04,01</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