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源不断的美篇

艳子

<p class="ql-block">妈妈,女儿想你了 </p><p class="ql-block"> 艳子</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妈妈,当年你走的时候,我刚刚17岁。不知不觉,今年,我已经和那时的你一样大了。</p><p class="ql-block">妈妈,这些年来,女儿一直想跟你说很多很多话,想给你写信,可总是笔未到,泪已千行。</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你走的那个冬夜,真冷,冷得好像连呼吸都被冻住了。</p><p class="ql-block">那一夜,又好神奇。家里竟然飞来了一支蝴蝶,很好看,五彩斑斓,翩翩飞舞,盘旋着久久不肯离去。直到今天,我还清楚地记得它的样子,它就像妈妈的影子。不,其实它就是妈妈的样子。</p><p class="ql-block">那一夜,我真的相信这个世界是有灵魂的。</p><p class="ql-block">那只蝴蝶飞来,是我的妈妈回来了啊。</p><p class="ql-block">那晚,我真的就梦到了你,我亲爱的妈妈。</p><p class="ql-block">梦中,你坐在梳妆台前打扮着自己。就像平时一样,只是淡淡的素净的妆容,却无比美丽。白如雪的肌肤,清如水的眼眸,好明媚,好动人。</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一丝清冷的莫名的光洒向屋里的时候。你缓缓起身往外走去,同时微笑着不舍地看了我一下。我懂啊,我知道你是在说:艳子,送送妈妈吧……</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那是怎样的一条路啊!你一去不复返的路,我送你盼你回头的路!</p><p class="ql-block">枯树参天,氤氲缭绕,一路你的遥远,一路我的哀伤,一路冰冷,一路空寂。平生第一次,我们一起走却没有像平时那样,我的手紧紧的牵着你温暖的手。</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为什么你只顾自己往前走,一句话不说,一次也不回头,不回头牵着女儿一起走?</p><p class="ql-block">我在后面,哭着喊着跑着,却怎么也追不上你!我想你回头啊,妈妈!我想你停下来牵着我一起走啊,妈妈!</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那条路啊,好遥远,遥远得仿佛没有尽头。一路上,我的心啊,就像那座空山,没有依靠,没有方向。</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我想你回来,妈妈!我要你回来,妈妈!</p><p class="ql-block">我使出了小孩唯一的办法,蹲在地上耍赖,哭着喊着!你离我那么近,却就是听不到我的叫喊,好像我根本就不存在,只顾自己往前走……</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就这样,我声嘶力歇地喊着哭着,直到把自己哭醒……</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妈妈,当我长长地给你跪别的时候,当你只是一张照片挂在墙上的时候,当我再也触摸不到你的时候,那个时候我才知道什么叫做痛彻心扉,什么叫做生离死别,什么叫做万般不舍!</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物质匮乏条件艰苦的时候,你每天背着一背篓衣服到小河边淌洗,沉甸甸的背篓压在你小小的赢弱的身躯上。那时的我不懂,妈妈为养育我们撑起了一片天。</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你永远有颗爱美的心,手里会变出好看的东西,会选择布料,搭配色彩,做出款式时尚新颖独特的衣裳。手工制作层层叠叠的淡粉色沙质蛋糕小裙,配上一件饰有珍珠点缀的小T恤,微风拂过,似有“水面清圆,一一风荷起“的韵味,那是我青春年少最美的记忆。</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像天下所有的母亲一样,你总是很细致地教我,教我说话,教我做事,教我要“静如处子 动如脱兔”,教我要有山一样的胸怀,也要有水一样的细腻。教我审美和表达,教我爱一切美好的事物。</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所以,今天,我的模样中一定有你,有你一样不怕困难的坚强,有你一样热爱生活的笑容,有你一样心地善良的眸子清明……</p><p class="ql-block">妈妈呀,女儿希望像你的一切,有你的一切!那只是希望,希望你一直都在啊,在我的心里,在我的每一个日子里!</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妈妈,女儿想你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