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朗诵:好想活着(献给三八节的歌)

郭向星

<p class="ql-block">好想活着</p><p class="ql-block">一一2022年三八节献给曾为抗疫逆行而上的白衣天使和每一位母爱放射的光芒</p><p class="ql-block">作者朗诵者 郭向星</p><p class="ql-block">有一个视频让我久久难忘,</p><p class="ql-block">我已经拉不住表达的绳缰:</p><p class="ql-block">叙利亚冲突双方争强,</p><p class="ql-block">163名俄罗斯士兵献身疆场。</p><p class="ql-block">俄国举行盛大音乐会,</p><p class="ql-block">举国来悼念英雄阵亡。</p> <p class="ql-block">突然之间,观众席上,</p><p class="ql-block">一个男人,站起鼓掌。</p><p class="ql-block">所有的目光,被他吸引,</p><p class="ql-block">就像散射,突然聚光。</p><p class="ql-block">大家看到,</p><p class="ql-block">普京大帝深情鼓掌,</p><p class="ql-block">他的双眼热泪盈眶。</p><p class="ql-block">普京的起立带动了全场,</p><p class="ql-block">全体观众站立鼓掌。</p><p class="ql-block">掌声的潮水席卷会堂,</p><p class="ql-block">所有人的泪水挡住了目光…</p> <p class="ql-block">好想活着,</p><p class="ql-block">再让我看看明天的太阳;</p><p class="ql-block">好想活着,</p><p class="ql-block">再让我听听小鸟的歌唱;</p><p class="ql-block">好想活着,</p><p class="ql-block">再让我拥抱亲人的目光;</p><p class="ql-block">好想活着,</p><p class="ql-block">再让清风好好地抚摸我的脸庞…</p><p class="ql-block">但是,我知道,</p><p class="ql-block">为了祖国需要,为了人民安康,</p><p class="ql-block">此时此刻需要有人挺身而上,</p><p class="ql-block">马革裹尸热血疆场……</p><p class="ql-block">(图:抗疫中牺牲的女医生夏思思的画像,她是一位普通的母亲,却周射放射着英雄的光芒)</p> <p class="ql-block">2020年,在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的前方,</p><p class="ql-block">那是一个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的早上,</p><p class="ql-block">一位29岁的女医生夏思思又中枪身亡。</p><p class="ql-block">她是一位爱笑的姑娘,</p><p class="ql-block">她的笑声曾经四季芬芳。</p><p class="ql-block">(图:夏思思生前笑容灿烂春花烂漫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2022年的三八节又来到身旁,</p><p class="ql-block">夏思思那时两岁的女儿年轮又长。</p><p class="ql-block">此刻,我听见四岁的童声在呼唤妈妈:</p><p class="ql-block">妈妈,妈妈,你为什么不再陪我把童谣歌唱?</p><p class="ql-block">那三岁的童音,奶声奶气在空中飘荡,</p><p class="ql-block">声声在问:爸爸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你们为何泪水脸上……</p><p class="ql-block">(中央电视台播报夏思思去世的消息和她的事迹)</p> <p class="ql-block">年年三八,今又三入</p><p class="ql-block">我看见夏思思作为母亲那好想活着无比深情的目光……</p><p class="ql-block">我看见母亲的泪珠正从眼角向下滑落,</p><p class="ql-block">我看见,那是胸中长江大地流淌……</p> <p class="ql-block">那疫情的魔掌曾经势不可挡 ,</p><p class="ql-block">那疫情的恶龙曾经格外嚣张。</p><p class="ql-block">但是我们英雄的母亲夏思思们,</p><p class="ql-block">就敢降龙伏虎迎险而上……</p><p class="ql-block">今天疫情的恶龙已被降服,</p><p class="ql-block">其中就有夏思思们平凡母亲英雄无畏伟大的力量。</p><p class="ql-block">今天是三八节,</p><p class="ql-block">让我从心里为身着白衣的母亲们把歌献上,</p><p class="ql-block">为你们的好想活着,</p><p class="ql-block">为每一个妻子母亲妇女在平凡中散发的英雄光芒!</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