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春天起航

快乐小崔

<p class="ql-block">又一个春天来到,无论过去的,正在路上的,还是未来可期的,我要用热情的笔端去写下这个充满希望和梦想的春天,让所有有故事的开篇奔赴在这个春天的欢喜与温暖。</p> <p class="ql-block">春天是什么?我无数次地问,无数次地选择着答案。春天是孩子纯真无邪的性格,是男孩的顽皮,是女孩的乖巧,是青春奔放的脚步,是梦想追逐的起点,是激情被点燃的瞬间。</p> <p class="ql-block">春天在哪里?我无数次地寻找,无数次地选择着方向。春天在窗台缕缕带暖的春风,在深夜炸响的惊雷,在山坡盛开的金梅,在繁花似锦的老杏树,在蜂蝶乱舞的十里桃园,在梨花带雨悠扬婉转的弦律,在盛开的紫薇花,在柳条上一排排含苞待放的嫩芽,在枯草丛中那一片片泛青的草尖,在被节节拔高的那绿盈盈的一望麦田,在黄澄澄的油菜地,在布谷鸟清晨的第一声啼叫,在南燕北归的矩阵,在天空飘荡的风筝。</p> <p class="ql-block">春天从哪里来?从深秋飘飞的片片落叶里来,从枯萎的白草里来,从漫天飞舞的雪花里来,从屋檐长长的冰溜子中来,从寒气冰封的土地中来,从缕缕的梅香中来。</p> <p class="ql-block">春天要去哪里?午夜时分,我听到了春天的呼唤,我要生长,我要活成自己的模样;我是一粒种子,我知道,是种子就要发芽;我是一片绿叶,我知道,是绿叶就要绿意盎然;我是一棵小草,我知道,是小草就要不屈不挠;我是一滴露珠,我知道,是露珠就要勇敢去迎接阳光;我是酝酿已久的春雨,我知道,是春雨就要滋润大地;我是圆月下被春风吹皱的波纹,我知道,是波纹就要闪闪发光。</p> <p class="ql-block">春天啊,我要从这里起程,从这里开始丈量生命的另一个高度,从这里用深情的眼眸去欣赏属于我的岁月。没有人能阻止我的脚步,没有人能撼动我的信念,没有人能扼杀萌动的希望,我要在这个季节重新复活,重新点燃激情燃烧的岁月,我要用我的体温去感知每一天恩赐的时光。</p> <p class="ql-block">春天啊,每一场相约,注定要有分离,这是宿命,这是规律,这是命运的安排。我欣然接受这注定的一切,但我的血液已经浸透在大地,山川,江河,我化成了季节的信使,把夏天装扮成浓绿,把秋天装束成金黄,把冬天涂抹成灰白。当又一个午夜时分来临,我将重新复活,成为岁月里又一道亮丽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春天啊,你是我日夜写不完的诗行,你是我手臂高高托起的希望,你是我生命灼灼生辉的篇章,你是我站在春风里感受自然的温暖,你是我无数的梦想在春天的怀抱里疯狂的生长。</p> <p class="ql-block">春天啊,季节有岁序更迭,人生会起起落落,站在新起点,伴着花开的芬芳,踏着嫩绿的节拍,让灵魂有趣,让生活可爱,让光阴有色,让未来可期,且行且珍惜,从春天起航,用饱满的心态握住春天所有的色彩。<作者;刘爱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