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节里的雅集

米兰花开

<p class="ql-block">  伴着女神节的到来,雅集在师旷古琴研究院拉开序幕,这是一场传统文化的盛宴,唐海霞老师(唐总)带领大家一起共度美好时光。静儿老师教大家如何焚香,这是一种历史悠久的时尚礼仪——香道。或盘腿或跪坐,庄严而神圣。大家跟随静儿的引导完成任务。我们手捧香盒闭目听香,缕缕香气为内心锁住一份幽静,将自己融入在香的烟霭里,任窗外灯红酒绿。</p> <p class="ql-block">  整个焚香过程,在音乐中,在袅袅的青烟中,我静静地、静静地感受着“心归零”的那份纯净。焚香圆满收官,古琴弹奏隆重上演。唐海霞老师的《鸥鹭忘机》带你去看自然之美,令人心旷神怡;曲儿的《平沙落雁》意境苍茫,恬淡而又生趣盎然;静儿的《半山听雨》是一个人的清欢,任凭雨水涤尽尘扰......女神们个个似宫阙中的仙女,飘然至古琴前端坐。她们的纤纤玉指似流水一般在琴弦上波动,流淌出自然界最美的声音:时而风声,时而鸟鸣,时而泉涌,意境深远;或悲或泣,或激昂或磅礴......那日月精华的声音哟,浸润着我的心田。</p> <p class="ql-block">  天籁之音带我翻越万水千山,穿越千年时空,找到了我梦中的先贤。</p><p class="ql-block">我还陶醉在妙不可言的音乐世界里,女神们已经热闹起来了。我们襟飘带舞,白色的衣裙是心灵纯净的底色,蓝蓝的丝带是碧海蓝天的衬托,蓝白渐变,舞动出这个春天该有的魅力。</p> <p class="ql-block">  唐海霞老师说得好,“女神节的女人,可以千姿百态,可以盘坐听香,可以静定抚琴,可以闻曲起舞。”</p><p class="ql-block"> 这个春天我们正青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