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婆的春天

柠~檬~🍋

<p class="ql-block">  在这草长莺飞的三月,又到了杨柳复苏的时节。就像电影《立春》里说的:春风搅得人心荡漾,总感觉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发生似的……原来,是一年一度我们“三八婆”聚会的日子来了呀😄。</p><p class="ql-block"> 这天刚好惊蛰,小虫子们都探头探脑地出了洞,七仙女可没那么矜持,轰轰烈烈地,都飞来啦~</p> <p class="ql-block">  酒过五巡,菜过八味,还没有一个姐们儿脸上有些许醉意,笑啊闹啊游戏啊,年近半百的中年妇女们已经长成了中国大妈,没有什么好顾忌的,嗓门一个比一个高,桌子拍的咚咚响。留守的服务员不知道扒窗子瞅过几回,当一次一次确信并不是打架,而是老姐妹们在放飞自我,于是才没报警吧😄。</p><p class="ql-block"> “我不是狗我是人我不是猪”,请你快速说三遍试试?我们都试了,管它是人是🐶是🐷呢,每个人都开心到飞起,笑出满脸的黑线,全然忘记了早上出门还刻意打扮了一番。</p> <p class="ql-block">  眼瞅着就快三点了,再不走就真招人家服务员烦了,于是,鸣翠湖拍照,走起!</p> <p class="ql-block">晓梅是我们里面年龄最小的,体力精力都旺盛的她是导演、摄像兼主演。其实她的热心肠可不只体现在这一天。哪一个同学甚至同学的家人朋友没找过在医疗卫生部门工作的她呢?反正我已经不记得让她帮过多少次忙了。说话就像爆豆一样快速又直来直去的她,每次帮完忙也不会让你觉得欠她点什么人情。这就是她的特点,看起来很爽快,其实特温暖,你不服不行(ღ˘⌣˘ღ)。</p> <p class="ql-block">  青是我们当年的班花+校花,不知道曾迷倒多少男生。天生丽质的她从十几岁时就明眸皓齿顾盼生辉。长得美吧,还会打扮,真让人羡慕嫉妒木有恨啊!我俩一路从家乡到了烟台,又一路从烟台回到家乡。如果哪天我俩中某一个哼起那首《粉红色的回忆》,另一个一定还能随时默契地和上节奏唱起来吧。一个温婉一个豪放,一个薛宝钗一个扈三娘,竟然毫无违和,你说不奇怪吗?😄</p> <p class="ql-block">正面美吧,反面也这么好看。这背影有木有杀到你呢?</p> <p class="ql-block">“小蚊子”姓温,当年只知道埋头苦读书,在我眼里简直像个书呆子。没成想我们俩缘分最深,从初中到高中,后来还成了同事。慢慢的我才感受到,她不应该姓温,应该姓“稳”,情商智商双高,真是难得的人才。</p> <p class="ql-block">激动地跳起来了!七仙女里最小的都本命年了,还能跳这么高,虽然可能不小心露了大肚皮😄。难怪几个路过的大老爷们儿侧目惊叹😄😄。</p> <p class="ql-block">丽是我当年走得最近的闺蜜,一个被窝里睡过,见证过我磕磕绊绊的青春。那时的她还不用服用激素,我也还没开始长胖,衣服经常都是换着穿。曾经一夜一夜的聊天啊,看老鼠从被子上溜过。巧的是她家姑娘跟我农历一天生日,当闺女评论我的朋友圈,我回复道:“珍惜你现在身边的朋友吧,因为,三十年以后,还是她们。”。其实,何止是三十年呢,五十年七十年以后,如果我们还在,也许还是我们……</p> <p class="ql-block">霞可是我们里面的大富婆,上学时候交往并不太多。后来因为刚好成了我学生的家长才得以走近,才知道也是接地气的实在人啊。这美飒的感觉,我喜欢😍。</p> <p class="ql-block">娟跟我同学时间也算比较长的了,是当时我们唯一一个家不在农村的。上学那时候不知道多羡慕人家。三十多年了,还是那张漂亮的娃娃脸,一看就是福相。</p> <p class="ql-block">感谢娟,给本尊拍下这么美的照骗😄。</p> <p class="ql-block">  其实,哪有人是真的喜欢孤独?只是找不到可以放下戒备开心一笑的那些人而已……</p><p class="ql-block"> 说好了,再过多少年,我们都要在一起哦,谁都不许走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