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书》及其他

无山

<font color="#333333">1.沉默跟沉默是不同的,有的时候是因为胆怯,有的时候是为了爆发,有的时候是因为腹诽,有的时候是因为不屑。而有的时候,确实是因为不得不沉默,因为他没有了呼吸。<br><br>2.“想把你抛到门外/门外风大;想把你装进心里/怕我的心房装不下”。偶然翻得旧作《情书》,思绪回到了恋爱时代,但没有了那时的冲动,竟然只剩下些沧桑。<br></font><br> 3.在这个世界上,最大的自由不是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而是想不干什么就不干什么。<br><br>4.我跟我老婆说了我同事的一个秘密,说完我说:“这个秘密,我同事只告诉了我一个人,你是我老婆,我才跟你说的,你可不能出去说喔!”老婆听了,说:“切,从他告诉你的那一刻,这就已经不是秘密了。” 5.看《动物世界》,雄性动物都喜欢在雌性同类面前展示自己的强大。有的展示羽毛、有的展示歌喉、还有的展示力量……其实,人类也是这样的。只是男人们喜欢展示的是金钱、权力之类,再说直白点就是男人喜欢在喜欢的女人面前吹牛逼。<br><br>6.刷抖音,一个在田间劳作的汉子说他QQ密码丢了,申诉找回时要回答问题:“你的梦想是什么?”汉子填了“金钱”“美女”“房子”等等,都错了。颓然说:“我才知道,我丢的不是密码,是最初的梦想。”这是一条真正让我想起来就沉默的段子。 7.“生活不仅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听着让人难免激情澎湃。但这“诗和远方”究竟在哪里呢?把说这话的人放到大西北鸟不拉屎的地方待几天试试,没两天就哭着喊着要回家了。他们所谓的“诗和远方”其实最远也就是郊区的农家乐或者某处有WIFI的避暑山庄。<br><br>8.一个小有成就的儿子接他的母亲到城区居住,并不允许她沿街捡拾垃圾,觉得丢他的脸面。老人很无聊,每天都站在窗前长时间的向外看。偶尔出来一趟,佝着腰眯着眼不说话,或者坐在小区道边的沿子上抽一根烟。沉默,沉默……直到有一天,听到她那个单元门旁有唢呐的声音,看到这个儿子忙着接待各式各样来吊唁的领导、朋友,脸上泛着成功人士特有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