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妈妈的信

珠珠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的妈妈</b></p> <p class="ql-block">三八节征文原创首投</p><p class="ql-block">(铁二代:沙薇)</p><p class="ql-block">今天我不哭,笑着和您拉话</p><p class="ql-block">天堂里的妈妈:您好吗?春暖花开时,是我们约定隔空拉话的季节,我来了您在吗?妈,我把要说的话用键盘敲出来,留着您想我的时候慢慢看,如今都时兴这个呢。</p><p class="ql-block">妈,猜猜我早餐吃的啥?对啦,是牛奶加点心。这我最喜欢的早餐。端起奶杯,眼前浮现出你慈祥的面容,耳边响起你殷殷的叮嘱:薇薇啊,你出生时正赶上三年自然灾害,妈的母乳不够,你吃不饱身体很弱。看着嗷嗷待哺的宝贝,妈着急啊!于是,您不顾身体虚弱四处奔波,去医院开证明、去居委会说明情况,终于为我争取到了半斤鲜奶的名额。看着吃饱后不哭不闹的我,你的脸上露出了笑容。</p><p class="ql-block">打那以后,我就爱上了牛奶直到现在。你走后,喝牛奶又多了一层含义:杯中有妈的笑容妈的爱。</p><p class="ql-block">妈,春天来啦,我常换上漂亮的衣服去踏青。想起小时候,妈总会想尽办法把我打扮的像一个小公主,那些漂亮的衣服无论是单的棉的,都是出自心灵手巧妈的手,惹来多少邻居的羡慕。你也乐于帮助别人,常常教导我说,做人要善良,宁愿自己吃点亏也要帮助有困难的人。院里的邻居经常找您帮忙裁剪缝制,有时忙到深夜,可您从不计报酬。白天去上班,晚上帮别人做衣服,你乐此不疲。有一次,我们前楼的邻居家老人孩子需要棉衣,自己不会做,您听说后,马上就买了布和棉花,做好后给邻居送去,邻居非常的感动,想买东西送给妈妈,以示感谢,可您都婉言谢绝了。</p><p class="ql-block">妈,都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您的言传身教影响了我一辈子。</p><p class="ql-block">妈妈,您的薇薇也老了,可我心不老,我唱歌跳舞参加各种社区活动,我的生活有内涵有品位充满阳光。对了,我还回到老部队做了一名编辑志愿者,也许这就是我要写信的根本原因。妈我告诉你,三八节,我们都在给妈妈写信,我们网站可神奇了,不管是人间的妈妈还是天堂的妈妈,都能收到兵网邮递员送去的信件。今后我常给你写信。</p><p class="ql-block">妈妈,往年想你的时候,眼泪汪汪的和你说话,今天我没哭笑着和你拉话。我知道你在天上看着你的薇薇和家人,希望我们快乐保佑全家平安。放心吧妈妈,如你所愿安康吉祥。再见妈妈!</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 女儿:薇薇</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 2022.3.6.</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妈妈当兵的时候</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和妈妈的合影</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妈妈去世前最后一张证件照</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2022.3.19兵网文学创作中心举行“三八”征文颁奖晚会</b></p> <p class="ql-block"><b>我的投稿获奖啦</b></p> <p class="ql-block">母亲鞠我兮 天下第一情</p><p class="ql-block">——三八征文活动感语</p><p class="ql-block">作者 李汪源</p><p class="ql-block">朗诵 侯德志</p><p class="ql-block">抚我畜我亦长我母亲鞠我兮,</p><p class="ql-block">育我顾我亦复我人间第一情。</p><p class="ql-block">捏泥成人女娲氏造出华与夏,</p><p class="ql-block">后土皇天五千年薪火永相承。</p><p class="ql-block">时逢三八妇女节中心发倡议,</p><p class="ql-block">心里有话写封信说与母亲听。</p><p class="ql-block">征得佳作七十五百花齐开放,</p><p class="ql-block">获奖美文二十二篇篇都生动。</p><p class="ql-block">心怀愧疚郑焕清疼母三寸脚,</p><p class="ql-block">唯愿为母砸镣铐前途更光明。</p><p class="ql-block">声声悲切人断肠陶玲乖乖女,</p><p class="ql-block">夜夜思娘不见娘点亮长明灯。</p><p class="ql-block">父亲投身铁兵营母亦铁道兵,</p><p class="ql-block">基因传承孙建敏情血一样浓。</p><p class="ql-block">川渝妹子武述兰字字如珠玑,</p><p class="ql-block">父母膝下撒撒娇实属小确幸。</p><p class="ql-block">文笔清奇李有根梦中唤娘来,</p><p class="ql-block">哪怕娘来住一日也了今生情。</p><p class="ql-block">笑着和娘拉拉话沙薇说不哭,</p><p class="ql-block">键盘上面有蹊径再回铁兵营。</p><p class="ql-block">知恩知足杨庆华恪守善与孝,</p><p class="ql-block">只叹武汉封城时没能送娘行。</p><p class="ql-block">还要给您做儿子但愿有来世,</p><p class="ql-block">德孝儿男郭新建撕心裂肺疼。</p><p class="ql-block">跪天跪地王云祥嚎啕跪慈母,</p><p class="ql-block">一滴眼泪一滴血难报养育情。</p><p class="ql-block">食不知味李佩山日日思娘亲,</p><p class="ql-block">二十六年九个月娘在梦中萦。</p><p class="ql-block">泪拌文字蔡纯柏为母砌丰碑,</p><p class="ql-block">母爱如天无门报哭诉语不成。</p><p class="ql-block">西瓜壳里有故事母爱润天下,</p><p class="ql-block">一鸭知春看世界点赞刘吴正。</p><p class="ql-block">战功卓著老母亲铿锵兵车行,</p><p class="ql-block">以母为镜宜保华一路击地声。</p><p class="ql-block">字里行间都是爱珍藏娘书信,</p><p class="ql-block">跪乳羊羔陈大瑗字字含真情。</p><p class="ql-block">娘疼儿女疼一生巨细心操碎,</p><p class="ql-block">伺奉母亲病榻前丁芳是好钉。</p><p class="ql-block">母亲当娘又当爹春蚕吐尽丝,</p><p class="ql-block">有志男儿殷永琪报母以儿荣。</p><p class="ql-block">一枚顶针是娘心赠儿好家风,</p><p class="ql-block">风清气正龙文忠一生步履正。</p><p class="ql-block">母爱似海深过海儿心如寸草,</p><p class="ql-block">怎能报得三春晖孝道刘光清。</p><p class="ql-block">四张照片寄深情赤子耿金和,</p><p class="ql-block">娘是浩瀚夜空中最亮那颗星。</p><p class="ql-block">军中玫瑰家中柱娘是英雄花,</p><p class="ql-block">一盏明灯照儿行踏歌陈竹荣。</p><p class="ql-block">撒泼打滾拽祆襟娇女郭高峰,</p><p class="ql-block">一方便笺寄真情来世姥姥生。</p><p class="ql-block">没能教我学说话娘是党的人,</p><p class="ql-block">跪乳老庄钮鲁生拜母臧善亭。</p><p class="ql-block">天大地大母亲大天下第一亲,</p><p class="ql-block">父爱母爱慈母泪人间第一情。</p><p class="ql-block">含泉之思无处消码成方块字,</p><p class="ql-block">一撇一捺写人生告慰在天灵。</p><p class="ql-block">如果人生有来世还做母与子,</p><p class="ql-block">如果人生有来世再报养育恩。</p><p class="ql-block">如果人生有来世绝不留遗憾,</p><p class="ql-block">如果人生有来世荣辱与母共。</p><p class="ql-block">精心组织征文事感谢王林山,</p><p class="ql-block">悉心指导评比事感谢郑建平。</p><p class="ql-block">优中选优出精品感谢众评委,</p><p class="ql-block">斟字炼句琢玉石感谢众铁兵。</p><p class="ql-block">记住三月春花好母亲花中笑,</p><p class="ql-block">记住三月春光好母爱成永恒。</p><p class="ql-block">记住母亲手中线牵着你我他,</p><p class="ql-block">记住游子身上衣针针都是情。</p>

妈妈

来世

母亲

母爱

感谢

征文

人生

邻居

记住

三八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