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

幕落流年🌹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元宵节</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毛天意</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这一天,家家户户吃汤圆,看花灯,闹灶火……</p><p class="ql-block"> 元宵节为什么要吃汤圆呢?因为汤圆是圆的,象征着全家人团团圆圆,和睦幸福,人们也以此怀念离别的亲人,寄托了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愿望。我们家也不例外。</p><p class="ql-block"> 妈妈拿来汤圆粉,和好面团以后,拿出包心。包心有白糖芝麻的,红豆沙的,猪肉馅的。我和妈妈一起动手包汤圆。我先拿了一小块面团,搓圆以后,用大拇指深深地在中间按了一个窝,然后把我喜欢的口味馅放了进去,合拢搓圆,一个汤圆就做好了。虽然我没有妈妈包的好看,但是我心里很开心,因为这是我亲手包的。不一会儿,不同口味的汤圆就包好了。</p><p class="ql-block"> 吃完汤圆以后,我们又去看花灯。今晚的月亮特别圆,特别明亮。到了那以后,最吸引我的是绚丽多彩,五颜六色的灯光和各种各样的花灯。花灯挂满了整条大街,到处可见。花灯的形状有:老虎的,狮子的,兔子的,小鱼的等等,简直形态万千,眼睛都看花了。大街上人山人海,来来往往。我走在大街上,一阵阵香辣可口的香味扑鼻而来,大街上到处都是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我这儿看看,那儿瞧瞧,走走停停。时间过得可真快呀,我感觉还没玩够,转眼就到了该回家的时候了,我们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p><p class="ql-block"> 回到家以后,我拿出自己喜欢的烟花,尽情地放了起来,我今天特别开心,兴奋。</p><p class="ql-block"> 我真期待下一个元宵节早一点到来!</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们开学啦</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何云超</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2月19日 星期六 雨</p><p class="ql-block"> 这个星期我们开学啦,假期过得好快呀!我还没玩够呢,就开学了。我和妈妈是2月13日回珙泉的,14日,我玩了一整天,15日,妈妈去学校给我们打扫了教室卫生,好让我们上学的时候有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上课。</p><p class="ql-block"> 2月16日星期三,我背着假期作业来到学校,看见教室里干干净净的,同学们一个多月没见了,脸上都挂着开心的笑容。不一会儿,同学们陆陆续续走进教室。可是还有几个同学没有来,为什么呢?后来老师才说七班的几个同学回到自己的班上去了,这时我才知道,我们的七班同学分出来了。</p><p class="ql-block"> 老师开始检查作业。我们班有很多同学没有把作业做完,有的是数学试卷没有完成,有的是开心寒假没有做完,还有的是把作业忘在家里了。</p><p class="ql-block"> 收完作业,老师又把这学期的新书发给了我们,让我们装进书包里,我数了一下,总共有20本书,这么多的书装在书包里,好重啊!最后老师还是让我们把不是很重要的书放在书桌柜子里,这样书包就轻了很多,背起来就没那么费劲了。</p><p class="ql-block"> 下午回到家,妈妈说在手机上下载了一个游戏,叫“开心消消乐”,只要我认真把作业做完,就可以玩十分钟,我开心极了,放下书包就开始做老师布置的预习作业,没多久就做好了,然后妈妈就真的给我玩了十分钟中,我好期待下一次玩游戏的时间啊!</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玩耍</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何姝羽</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星期六,住在我们家下面的两个弟弟今天到我们家来玩。刚开始,我让弟弟给两个哥哥一人一颗水果味的小糖果,弟弟听完后,马上给了他们,我的弟弟是不是很听话呢?反正我是这么觉得。</p><p class="ql-block"> 三个弟弟中,最大的弟弟说:“我们去跑步吧!”我们三个都十分赞成。之后,我们开始跑起来,一会儿,两个弟弟就跑累了,在一旁看我们跑步。</p><p class="ql-block"> 跑着跑着,我发现了四串假的葡萄,我们一人一串,玩拿着假葡萄的游戏,规则是:谁先跑完五圈,谁就先把假葡萄放在桌子上面,谁就赢了。最后谁能想到我弟弟最小,居然跑了第一名,因为我们怕一下子冲到他的前面,把他绊倒了。所以他跑了第一名,我第二名,我们比他大,觉得有些丢面子。但是,我们又开始玩了起来,跑啊跑啊,我跑了第一,因为我知道只要不灰心,就会有成功的。我弟弟跑得满头大汗。</p><p class="ql-block"> 今天玩得真是太开心了!</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江南水乡早春图</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陈驰</p><p class="ql-block"> 春天,竹林是那样的美,那样的绿,那样的动听!</p><p class="ql-block"> 微风拿着沙铃 ,在竹林里散步 ,发出沙沙的响声;竹林之外含苞欲放的桃花穿着粉红的礼服 ,在枝头静静地听着 ,静静地听着风先生摇沙铃;听鸭子下水嬉戏知道了春水回暖 ,扑通扑通的泼水声,嘎嘎的欢笑声 ;听骑着牛放鸭的儿童的歌声, 割草声;听温暖的春风和蒌蒿的"合奏"; 听芦芽抽出嫩芽的嚓嚓声;听江水叮咚的歌唱……</p><p class="ql-block"> 竹林之外,还有一户人家,门上的春联 ,屋檐下挂着的灯笼,屋里的年画,都还没有取下来,充满了年味儿。</p><p class="ql-block"> 屋后是一大片金黄色的油菜花,在这一片生机的绿色中,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就像一片金黄色的海洋 。</p><p class="ql-block"> 看着眼前这的美景,不禁想起了春天,河豚逆流而上产卵的画面 。</p><p class="ql-block"> 春天,是一个生机勃勃的季节,是一幅美丽的风景画,是一首动听的歌谣 。</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校园真美</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李鑫宇</p><p class="ql-block"> 清晨,阳光明媚,同学们背着书包开开心心的走进校园,从一间间教室里传出一阵阵朗朗的读书声。同学们向校园里欢唱的小鸟打招呼,向敬爱的老师问好,向高高飘扬的国旗敬礼!</p><p class="ql-block"> 上课铃声响了,同学们纷纷走进教室,做好课前准备,老师来了,同学们一双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都盯着黑板,专心地听老师讲课。这时,教室里安静极了,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听得见。每当老师开始提问的时候,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抢着发言。同学们一会儿读书,一会儿做作业,大家多努力呀!</p><p class="ql-block"> 叮铃铃,下课铃声响了,本来安静的校园顿时沸腾起来了。同学们来到操场上做各种各样的游戏,大家有的跳绳,有的打篮球,有的跑步,有的踢足球,有的扔沙包,课间活动可真丰富多彩,我们的校园生活真有趣呀!</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伤心的一周</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何云超</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2月26日 星期六 阴 </p><p class="ql-block"> 一周的时间过得可真快呀!转眼就又到周末了,这周我过得一点儿也不快乐,为什么呢?下面我就来讲一下我为什么不快乐。</p><p class="ql-block"> 首先是星期二该我们打扫卫生,我故意拖拖拉拉的,很迟才打扫完出校门。回家做作业的时候,我不想写作业,就又拖拖拉拉地做到了九点还没做完。其实今天的作业不多,妈妈看我还没做好,非常生气,收拾了我一顿。</p><p class="ql-block"> 然后就到了星期四,这天我也不开心,中午在学校吃饭的时候,学校的饭太难吃,我就把饭倒掉了,只吃了菜。下午上体育课的时候,我和同学们在一起玩“开火车”,玩着玩着在我后边的一个同学不小心摔倒了,连带着把我也绊倒了。这时,忽然一个篮球落了下来,正好落到我的头上,把我痛的都快哭了,被篮球打了以后,我的头好痛啊!上数学课后服务的时候觉得有点困,就趴着眯了一会儿,醒来我觉得头更痛了,然后我去找了班主任老师,老师说:“再等一会儿就放学了,如果放学回家有头痛想吐,就叫妈妈带你去医院”。随后还给妈妈打了电话,说明了情况。</p><p class="ql-block"> 这周我过得好糟糕啊!一点都不开心。</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鸡腿</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李婧雅</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 2022年2月26日 星期五 多云</p><p class="ql-block"> 放学了,我回到家一进门就闻到了香味,我连忙写完作业跑到厨房,看见妈妈正在炖我最喜欢吃的鸡汤。浓浓的香味,香飘四溢,处处都飘着鸡汤的香味,光是闻着鸡汤的香味,我的口水就流了三尺长了。</p><p class="ql-block"> 妈妈看见我馋得很,便很快让我们吃饭。看见香喷喷的鸡肉,我迫不及待的拿起一个鸡腿往嘴里送。刚一入口,嫩嫩的,滑滑的鸡肉悄悄地就滑进去,那味道可美味了呢。于是我一口又一口的咬着又香又嫩的鸡肉,慢慢地咀嚼着,只觉得鸡肉是那么香,那么嫩,那么滑,还是那么的爽……简直是没有缺点的呢。</p><p class="ql-block"> 妈妈做的美食,让我回味无穷!</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领奖仪式</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代浩然</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2月23日 星期三 晴</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们老师带了许多好吃的,有可乐、雪碧、还有汉堡。哇!是我最喜欢吃的汉堡。这老师要干什么呢?难道是要领期末试考试优秀的奖吗?那上学期我考了第二名,应该能得到汉堡吧?</p><p class="ql-block"> 这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开始了。老师宣布:“领奖仪式现在开始!”老师开始宣布获奖同学的名字,看着同学们个个满脸笑容地奔向讲台去领奖。我有点坐立不安。咦,怎么没有我的名字呢?我上学期末……上期期末明明就是考的第二名,难道是老师忘了,还是……</p><p class="ql-block"> “代浩燃”终于念到了我的名字。我三步并作两步跑上了讲台,从老师手中接过奖状和一个热乎乎的汉堡,心里像吃了一罐蜜似的。我拿着奖状、奖品向老师深深的鞠了一躬,台下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此时的我,别提有多开心了。</p><p class="ql-block"> 手里的奖状还没有捂热,老师又叫我上去领奖,我又连续领了几个老师的奖励。</p><p class="ql-block"> 回到座位上,看着一张张鲜艳的奖状和一份份精美的礼品,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生病的日子真难受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王柏瑞 </p><p class="ql-block"> 现在天气转凉,连空气中都藏着凉丝的味道,现在是流感的高峰时期,是病毒肆虐的时候。我们班就有不少同学都生病了,当然我也不例外。这次生病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原来生病是一件多么难受的事!</p><p class="ql-block"> 星期一的那一天,我感觉到头很晕,上课时总觉得在“腾云驾雾”,老师讲的知识什么也听不进去,总是一只耳朵进,另一只耳朵出。痰在喉咙里“沙沙直响”,我的咳嗽声都快谱成一首悲凉的乐曲,我连说话的声音都变了,像鸭子的声音一样很沙哑,额头稍微有一点烫,吃什么东西都没胃口。</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早晨,妈妈陪我到医院里看病,首先护士把温度计放在我的嘴巴里,过了一会儿,护士看了一下温度计,啊!38.5度说我发烧了,接着安排我去抽血化验,吓得我汗毛都竖立起来了,我闭上眼睛,刺骨的疼痛在我胳膊上流动。过了20分钟,我去挂针了,我足足过了两个小时,浪费了我的宝贵时间没有去上学。</p><p class="ql-block"> 哎!生病的滋味真难受!同学们还是保护好自己,最好不要生病。</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愉快的周末</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毛天意</p><p class="ql-block"> 今天,天气十分晴朗,春光明媚,风和日丽。吃完中午饭,我和妈妈带着风筝一起去爬山,一路上我们看见了许多美丽的景物,有胡豆花,那一朵朵紫色的花瓣里面包着黑白相间的花蕊。一阵阵微风吹过来,那花瓣如同一只只漂亮的蝴蝶,在微风中翩翩起舞。</p><p class="ql-block"> 道路两旁,许多五颜六色,鲜彩夺目的鲜花也开放了。有红的,白的,黄的等等。</p><p class="ql-block"> 到了山坡上,首先最吸引我目光的是一大片黄灿灿的油菜花。在阳光的照射下,远远望去,好像闪闪发光的金子,又像金黄色的海洋。一阵轻柔的暖风轻拂过,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李子林里,树上的李花有少许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很少的花瓣全展开的,更多的还是花朵儿,看起来饱胀的马上要破裂似的。</p><p class="ql-block"> 树木抽出嫩绿的芽儿,树枝上,许多小鸟正在欢快地唱着歌。这时候我不禁想起了唐代诗人孟浩然写的《春晓》: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p><p class="ql-block"> 我拿出风筝,顺着风的方向把风筝摆着放线。慢慢的,风筝起飞了,我便顺着风的方向跑去,我一边跑,一边放线,风筝越飞越高,我不停地摇曳着线,享受着放风筝带给我的快乐。</p><p class="ql-block"> 我跑累了,疲倦了,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又去荡秋千。我坐在秋千上面,妈妈在后面用力一推,秋千就荡起来了。随着妈妈越用力,秋千就越荡越高,我感觉自己就像漂浮在半空中一样,非常刺激。我还没玩够,眼看太阳就要下山了,我们才依依不舍地回家去。</p><p class="ql-block"> 今天虽然玩的很累,但是这是一个愉快的周末,享受了大自然给我们带来的快乐,还和五彩缤纷的春天合了影。</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颁奖典礼</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汪榆皓</p><p class="ql-block"> 今天下午,老师对我们说下节课是颁奖典礼之后,同学们便欢呼起来!</p><p class="ql-block"> 到了最后一节课,我们看到一个又一个的奖品和汉堡摆在了老师的讲桌上,看得同学们都差点要流口水了呢,包括我也不例外。</p><p class="ql-block"> 数学老师从办公室带着几个汉堡来到教室,我们教室里面的新鲜空气都被汉堡染成了油炸的香味了。</p><p class="ql-block"> 到了颁奖典礼时,只见老师掏出厚厚的一叠奖状,同学们看见了,大喊了起来,老师突然说了一句,有请前十名的同学上台,我一听就赶紧上了台,老师发给我奖状的那一刹那,我感到无比荣幸!</p><p class="ql-block"> 放学了,我和我的同桌拿着一瓶雪碧,一边走路一边喝,直到回到家里面。</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真开心!</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周记</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陈安妮</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2月27日 星期日 晴</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开学的第二周,星期三)</p><p class="ql-block"> 今天又到了星期三,是下午颁奖仪式的日子,我紧张的不得了,我对同桌小驰说:“小驰,会不会没有我,会不会没有我?”小池说“安妮放松点一点,哦。”“好的”我激动地说。</p><p class="ql-block"> 忽然,班主任曾老师走了进来,大声叫道:“同学们安静一点,”曾老师有小声地说:“安妮,小驰,你们过来一下。”</p><p class="ql-block"> 曾老师拿了两份主持稿给我们,叫我们把主持稿念熟悉,然后下午的时候进行颁奖仪式。我拿着主持稿,左看看,右看看,只看到了一个我的“优秀班干部”。“呜呜——”我觉得外婆一定会说,“真是一个不争气的孙女。”人家小驰得了好几个,而且还得了一个汉堡,和三瓶可乐……</p><p class="ql-block"> 回到家,我被外婆狠狠地骂了一顿,我感觉到外婆骂我是很正确的,今后我要注意自己的不足的地方,改正不足之处,积极提高自觉学习主动性,认真听老师讲课,认真完成作业,争取今后在学习上,外婆不再骂我。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好学生!!!</p>

老师

同学

我们

妈妈

开心

汤圆

作业

汉堡

教室

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