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北新民歌:《想起情哥哥》/音乐视频

俞忠平

想起情哥哥 <p class="ql-block">  这首陕北新民歌由成成作词,孟静作曲,刘妍演唱。陕北民歌手刘妍,陕西安塞人,共青团中央委员、延安市政协常委、陕西省旅游形象推广大使,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的节目录制,并出访新西兰等国宣传陕北民歌。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2014年第一周周冠军、月亚军。先后于中国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学习声乐和影视表演,并多次参与影视剧作品的拍摄。</p><p class="ql-block">附:《想起情哥哥》歌词</p><p class="ql-block">作 词:成 成</p><p class="ql-block">作 曲:孟 静</p><p class="ql-block">演 唱:刘 妍</p><p class="ql-block">半夜三更,月亮弯弯</p><p class="ql-block">妹妹我想你,想的我心烦乱</p><p class="ql-block">梦里和哥哥你把那手儿牵</p><p class="ql-block">只想能永远陪在你身边</p><p class="ql-block">你在对面山坡坡上转</p><p class="ql-block">妹妹我招手,你却没看见</p><p class="ql-block">叫一声哥哥你回头看</p><p class="ql-block">你让妹妹我胡盘算</p><p class="ql-block">想哥哥,你到底在哪里</p><p class="ql-block">情哥哥,一辈子陪着你</p><p class="ql-block">只要能和哥哥在一起</p><p class="ql-block">不管有多苦我也愿意</p><p class="ql-block">想哥哥,想的我心儿醉</p><p class="ql-block">情哥哥,你把我心儿迷</p><p class="ql-block">只要能和哥哥拜天地</p><p class="ql-block">咱二人生死不分离</p><p class="ql-block">只要能和哥哥拜了天地</p><p class="ql-block">咱二人生死不分离</p> <p class="ql-block">(文案曲谱素材来源于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