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加赦岭环线穿越一日徒

微笑

<p class="ql-block">注册美篇快一年了,有幸阅读欣赏了很多美文,尤其是有关户外活动的,是我的最爱。渐渐地,我也成了户外爱好者,也开始行走在户外的路上,虽然是菜鸟级别,自己觉得也应该写点什么,来记录一个个美好的瞬间。写的好不好是能力水平问题,写不写却是态度认识问题,重在参与嘛。 言归正传。3月5日,天气晴朗,早上7:30我们从中国城出发了。此行的目的地是屯昌县的加赦岭,计划环线穿越13公里。欢声笑语中,大巴驶出了海口。 </p> <p class="ql-block">领队,小灰灰,海南户外联盟俱乐部负责人。说话幽默风趣、妙语连珠,不仅口才了得,歌也唱的令人惊艳。</p> <p class="ql-block">领队,诗诗。诗与远方俱乐部负责人。漂亮、可爱、优雅,做起事来却果断、勇敢、爽快。我觉得一切形容女性的美好词汇用在她身上都不为过。</p> <p class="ql-block">当当当,四朵太阳花出场了。2月16日,四位美女文笔峰相约祈福,时隔半月有余,又相邀同行了。废话少说,直接发上次的美照,臭美一下。从上往下,由左到右,依次是阿红、微笑、朵朵妈、杜姐</p> <p class="ql-block">爬山开始了,三月的加赦岭,微风和煦,阳光明媚;天蓝草绿,树木葱翠。沿着曲曲弯弯的小路,放下了柴米油盐,远离了城市喧嚣,看着路旁开得热热闹闹的野花,感觉自己的心里也慢慢的开出一朵花来,也许这就是心花怒放吧。脚下绿草萋萋,远处山岭逶迤。“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我似乎和大自然产生了息息相通、心心相印的感应,我走在你的的怀里,而你美在我的心中。</p> <p class="ql-block">远处如枫叶一样红的是橡胶林,有没有“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意境?手机像素差,恳请各位读者大人们自行发挥想象力脑补。</p> <p class="ql-block">山路渐渐艰难,大大小小的石头牵绊着我们上山的步伐。日光淡淡地从树叶的间隙中流泻下来,斑斑驳驳的印在我们身上。树林里很安静,只听见我们沙沙的脚步声和呼吸气息,不远处有不知名的鸟儿在鸣叫,令人不由自主的想起唐代诗人王维的一首诗:“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月出惊山鸟,时鸣春涧中”。只是不知这里的鸟儿,是在唱迎宾曲欢迎我们来做客呢?还是在啾啾喳喳的责备着我们的贸然闯入,如果我能听懂鸟儿的话语就好了,那一定是世界上最动听最美的语言。</p> <p class="ql-block">午餐的休闲时光,一片平坦的绿油油草甸,吃饱喝足后,用来拍照真是美美哒。</p> <p class="ql-block">弯弓射大雕的壮士!</p> <p class="ql-block">走进山岭腹地,漫山遍野长满了山捻子,也叫桃金娘。花朵艳丽,果实用来泡酒,有活血通络功效。奇怪的是,这一片山捻子,独独只开了这么一朵花,勾引的我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于是就有人打趣说这是朵早恋的花,我想了想,也许吧。或许因为它太渴望春风的轻抚,于是压抑住了矜持的羞涩,放任了心中不羁的梦想,毅然决然地在万绿丛中开出了自我的骄傲。这是一朵值得我们尊敬的花朵,它有敢为天下先的勇敢。做人,是不是也应当学学这朵花,有点敢为天下先的担当呢?</p> <p class="ql-block">四周都是山捻子。</p> <p class="ql-block">隆重介绍一下,这个花叫蓟花🌸,是苏格兰的国花哦,咱们加赦岭多的是。在古希腊神话里,大地女神爱上了多才多艺的牧羊人,可惜落花有意流水无情,饱受相思之苦的大地女神,将自己化作蓟花来表示“心如针刺”之苦。哎,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看来在感情问题上,甭管她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都一样拿得起放不下……</p> <p class="ql-block">又是一波美照。跟着诗诗一起疯,一个个开心的都不想下山了。</p> <p class="ql-block">琅琊水兵的大作,摄影技术那是杠杠的。两个大字:佩服。</p> <p class="ql-block">老外驴友,普通话说的贼溜,爱尔兰人。</p> <p class="ql-block">一棵沧桑感十足的树,但沧桑中充满了向上的力量。看,刺向天空的枝桠坚强地挺立着不屈不挠,一如我们的人生,即使经受过再多的风霜雨雪,依然要挺直胸膛,勇敢面对。“历经沧桑欲何求,只为一生不低头”。</p> <p class="ql-block">一边开花一边结果的桃树,想不到在这里还能赏桃花,真是有眼福。</p> <p class="ql-block">下山途中,土路里面混杂着大大小小的石头,很光滑,步步都得小心翼翼。</p> <p class="ql-block">弥漫着文艺气息的林荫小道,坐在落叶里,感受着独处的寂寞。</p> <p class="ql-block">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牛,穿红衣服的驴友都得小心翼翼从它身边溜过,我的地盘我做主,就问你们服不服?</p> <p class="ql-block">时间过的真快,怪不得人们常说:山中一日,世间十年,快乐时光总是转眼即逝。不知不觉我们已经要走到山脚了,太阳也收敛起了刺眼的光芒,准备收工回家了。夕阳映照下的木色湖,宁谧柔美,如一匹晶莹蓝色的绸缎,温柔地裹贴着大地。驻足凝望,但见湖光潋滟,草木茂盛,山岚氤氲,落霞沉醉。此情此景,此时此刻,任何语言也形容不出这种美。我的心已经醉了。</p> <p class="ql-block">不得不说这一路遇见的野花太多了,但人工大面积种植的,就是这种叫益智的花了,据说有治疗脾胃虚弱的功效。村庄附近的路两边到处都是,花开的特别漂亮。其实我很想悄悄滴摘它一朵,自拍,美颜,对着镜头拈花一笑,浸透着几丝禅意,想一想那画面就很美。但我忍住了,欣赏一朵花,就应该祝福它开的更久更美,益智,这名取的好,果然增长了我的智慧。</p> <p class="ql-block">一天的徒步基本结束了,回大巴车的路上,几个人已经在畅想下一次的徒步路线了。户外人就是这样,总是怀揣梦想,心存热爱,追求美好,勇往直前。笑声中,期待着下一次同行。</p> <p class="ql-block">晒黑了,看胳膊就知道了,对比明显。睡前敷个面膜吧,有没有效果不知道,反正我在美白的道路上已经尽力了(敷面膜纯属心理安慰,女人嘛,爱美是天性,权当给自己一个交待,即使晒黑了,也能黑的心安理得理直气壮)。总之 ,在户外的路上,我愿携手春夏秋冬,期待遇见更美的明天和更好的自己。加油啦,微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