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前的周末

梁芝瑜妈妈

<p class="ql-block">这个周末的主题几乎都是围绕着“三八”女神节。</p> <p class="ql-block">周六晚上宝宝上完舞蹈课,舞蹈机构的老师给孩子们发了鲜花和护手霜礼包,接宝宝下课,看着她手里的礼包,她淘气地说:“我就不送给你。”还一边做表情,我知道她淘气的性子出来了,我不恼也不气,笑着看她,突然我想起了一句话:“最好的关系就是她在闹你在笑。”</p> <p class="ql-block">跟宝宝一起参加了插花,女神节没有人送花,那就自食其力,自己给自己送,生活从爱自己开始。我这还是第一次插花呢,看着简单,实则很考验对于美的见解,感觉自己有时候花不知道从哪里插,看来平时生活中对于美的感知和发现少了。最后经波波老师的提点,插出来的花看起来也还不错。</p><p class="ql-block">宝宝插出来的花也很有特点,她跟我说:“都是自己想怎么插就怎么插的,没有按老师的要求来。”宝宝,我想说的是:“老师说的是要点,像你这样有自己的想法就很好。”</p> <p class="ql-block">我们在插花的时候,贝贝就上她的画画课,我们插完,波波老师在总结的时候,贝贝已经在门口站队了,一眼看到我,大声地喊:“妈妈!”扬着手上的作品,脸上是她的招牌表情含羞带怯的走到我跟前说:“妈妈,送给你的。”</p> <p class="ql-block">周日中午,我不在家,爸爸带着贝贝做了一顿饺子,原先还担心爸爸包得饺子看不得,回来一看,个个像模像样的,吃起来还特别香,超级满足。</p><p class="ql-block">人到中年,夫妻之间的相处似乎也有了自己的感悟:“夫妻之间相处好比左右手的关系,左手忙顾不上的活右手很自然的接上,同心协力的和谐。”感恩生活,我很享受当下的美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