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老妈妈

雪人

<p class="ql-block">文字:雪人</p><p class="ql-block">图片:自拍</p> <p class="ql-block">每天只要闲下来,最想要做的事情就是给年迈的老妈发个视频,陪她说说话,看看她在干什么。</p><p class="ql-block">去年,在一次闲聊中得知,妈妈非常羡慕邻居家老妈妈那个小度,妈妈和我学着,这个小度有多么多么好,听得出妈妈非常喜欢,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小度”这个产品,和老妈聊完天我就去网上查,结果真的如老妈妈所说,小度像机器人一样,只要喊一声小度,想看电视剧、听评书、听什么歌以及当天的新闻等等只要你叫得出名字,随意和小度一说,就来了!一天一个小时一报时间,这个小度真的挺好,非常适合老年人使用。</p> <p class="ql-block">年前我满足了妈妈这一愿望,选一款最好的小度给老妈寄回了家,老妈出去遛弯,逢人聊天就说我也有小度了,老姑娘网上买的 ,和她们比起来,妈妈这款小度不但屏幕大,功能还比较先进,看得出来老妈非常骄傲和自豪,老妈88岁了,智能手机已经换了两个了!老妈虽然年龄已高,可她与时俱进,什么视频聊天、语音通话,都会!</p> <p class="ql-block">老妈还常常羡慕我们会网上购物,她说:“我要再年轻10岁,非得学学网上购物不可。”听了妈妈的话给我笑得不行,“老妈妈啥都想学”。</p> <p class="ql-block">老妈自从有了小度,和我聊天的时间短了,每次视频,老妈不是在听评书就是在看戏,想不到的是这一正月追上剧了。30多集、50多集的电视剧看了好几个。每次视频问我有事吗?没事挂了,一会儿我看不懂了,无奈,怕耽搁老妈追剧被迫挂了!每次我都嘱咐老妈,看完就不要看了,对视力不好。可老妈就像小孩打游戏一样上瘾,说完她就忘了,下次视频还在看电视剧!</p> <p class="ql-block">这个小度让老妈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增添了很多快乐,以前的拼图、练字、摆扑克完全被小度代替了!</p> <p class="ql-block">老妈88岁了,今年的视力不如往年了,家里来个人,走到眼前才能看清是谁,我很害怕,害怕有一天妈妈的眼睛看见了,耳朵听不到了,我将不能和妈妈视频聊天了!</p> <p class="ql-block">子欲孝而亲还在的那种感觉真的幸福,年前我给老妈一次买了5件毛衣,后的、薄的,长的、短的,春天穿的、秋天穿的、冬天穿的应有尽有,让我最感动的是,邻居一个老太太,妈妈的好朋友,也80多岁了,可是她还时常去乡里赶集,有一次听说老妈喜欢黑色线衣,还特意为老妈买了一件,我说:妈,以后你喜欢什么尽管说,现在网络这么发达,买点东西直接就邮回家了,去年回家我给老妈一次买了两个黑线衣!</p><p class="ql-block">平时妈妈一出去就要去邻居老妈妈家呆一会儿,每次她都拿出各种好吃的,说这是姑娘买的,那是儿子买的……非常骄傲!</p><p class="ql-block">哎!人老了,子女虽然不能天天陪伴在身边,但是有我们子女的牵挂也是一种幸福!</p> <p class="ql-block">老妈,每天看到你开开心心,<span style="font-size: 18px;">享受生活的样子</span>,我们就少了一份牵挂!</p><p class="ql-block">祝老妈幸福快乐度过生活中的每一天!</p><p class="ql-block">祈祷老妈长命百岁,身体永远安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