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蒙开启声律启蒙学习之一

灯妈和灯塔仔

<p class="ql-block">2022年我的最重要任务是:照顾好两娃的日常起居以及学习的方方面面,2月9日回深后,本以为21号大娃可以正常开学,可惜疫情影响,大娃开始网课了!</p><p class="ql-block">每天忙着两娃,一睁开眼睛忙个不停。小娃在姐姐做作业和上网课期间我们倆在课堂玩,我有意识的那一些小绘本给她读各种书的书名,经过2个多星期的坚持,有一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她不停的说“宝宝ABC(其实完整的是《宝宝的物理学ABC》)和“日日学”(完整的是《sj日日学》)还有好多书名问她她都能读出来,也能理解是什么意思,比如《谢谢》《你好》这些小绘本。然后我就开始意识到,久藏《声律启蒙》绘本可以开始带娃读了</p> <p class="ql-block">于是3月5日晚上睡觉前,我跟我一起阅读声律启蒙一东,完整读一遍给娃听后,我前面几句指图给她看并重复两遍给娃听,结果她叽里咕噜的拿绘本翻,然后对“晚照对晴空”印象特深刻,睡觉在床上一直跟她姐姐说:“晚照对晴空”。</p> <p class="ql-block">娃太给力了,我必须坚持陪娃每天学习和记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