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芋头

婉然·诗意

<p class="ql-block">芋头:天南星科芋属植物,最早产于中国、马来西亚以及印度半岛等炎热潮湿的沼泽地带,现在全球各地广为栽培。其块茎通常为卵形且富含淀粉,叶片呈卵状,全年皆有产,花期在秋季。芋头是一种重要的蔬菜兼粮食作物,营养和药用价值高,有“皇帝供品”的美称。</p> <p class="ql-block">选芋头种子有学问哦,要选择顶芽结实、充实、球茎充实的芋头作种</p> <p class="ql-block">野外取土,芋头性喜湿,我选择从水田挖取肥沃、土层深、保水保肥力强的粘土。</p> <p class="ql-block">种植:我把泥土挖一个小洞,把选好的种子放进去。</p> <p class="ql-block">压实:为防止种子松动,我用双手把种子旁边的泥土压实。</p> <p class="ql-block">我等待很久没看到竽头发芽,我又在花盘中种下黄豆种子,黄豆长的好高了,竽头也发芽了,花盘中还冒出三株不知名的植物。</p>